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综艺主持人选拔启动 央视众主持坦露心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20日 15:25 来源:《挑战主持人》

  


  4月19日19点30分,蒙牛早餐奶《挑战主持人》——中央电视台综艺节目主持人全国选拔活动启动仪式开锣,中央电视台诸位名嘴齐聚一堂,为此次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到场的主持人有:陈伟鸿、朱迅、和晶、孙小梅、倪萍、沈力、鞠萍、刘芳菲、张泽群、撒贝宁、阿丘、韩乔生等,启动仪式由马东、董卿、朱军主持。

        马东:主持人的舞台永远万人瞩目 主持人的岗位永远星火相传

        这是我第六年站在挑战主持人的舞台上,从来没有像今晚这样兴奋和激动,但我知道这仅仅是开始,经过30周的选拔,在2007年元旦之夜,将有新的面孔加入到中央电视台的综艺节目主持人中,那才是真正的辉煌时刻!

        倪萍:努力工作 老实做人

        我还是特别眷恋主持人这个舞台,因为没有哪个职业像主持人这样,在一定意义上和一定时间内是真正驾驭观众和节目的灵魂。人生有这么一段时间非常美好,我人性中很多良善的东西都在这个舞台上发挥,如果还有人说我是好人的话,我想说是这个舞台给我的。

        中央电视台的舞台很大,放大了你的优点,同时也放大了你的缺点,所以你要特别努力的工作,老老实实的做人。

        沈力:少一点浮躁 多一些责任

        现在的年轻人赶上了好时代,只要有才华就一定能展现出来。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努力学习,要提高自己全面的素质。真正做一个受到观众欢迎的主持人,不是很容易的事,要经过不断的努力,不懈的努力。希望你们少一点浮躁,少看一些主持人光环的东西,多一些社会责任感,把自己锻炼得更成熟。

        和晶:爬山来缓解压力

        每个人在脆弱的时候都是这样,面对压力,哪怕你是我的好朋友,最有经验的人,包括小崔也帮不了我,那时候他会打电话过来问我情况,他问我扛不扛得住?我说我扛不住。那时候经常去爬山,放松压力。有时候觉得这个职业是一个孤独的职业。

        朱军:越有压力越快乐

        面对压力,我觉得挺快乐,压力可以让你往前走,要不然我保持十几、二十年的发型,今天变了。这种压力是大家对你的关注,把它转化过来的话,你会觉得非常快乐,无论是批评你,还是别的什么,总而言之大家还在关注你。

        我觉得对主持人压力分三个层次,第一个阶段你不知道你是不是行,就是所有选手在参赛的时候;第二个阶段, 别人说你行,但是你不知道你有多行;第三个别人说你行,你自己也觉得你还行,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有人会说你不行。其实你是在守候,在坚持。

        其实有压力也挺快乐,可能你就懂得了责任,要面对责任。我真的不是委屈,我快乐,因为我还被关注,还能被人家批评,还能在大家的面前把自己的发型展现。我想起了艾青的那两句诗,我没有那么伟大,我只能说为什么我的眼睛常含泪水,因为我爱这个舞台。

        陈伟鸿:做好准备,挑战自己,早晚成功!

        如果把这次比赛比喻成一个大苹果的话,选手应该考虑我摘到苹果的滋味是如何,即便是最后没有摘到,但是两边的风景没有错过,如果不去尝试,等待你的就是失败,如果尝试的话还有可能成功。

        刘芳菲:路在心里,路在脚下,准备起跑,我为你加油!

        比赛结束了,仅仅是一个阶段性比赛的结束,而对于你的事业来讲,你才刚刚开始。

        撒贝宁:相信法律,相信CCTV

        我记得我以前参加比赛的时候,有选手说过他怎么面对评委,“我只当眼前是一片白菜地”。希望选手千万别拿评委不当观众。评委和观众一样,每一个评委都会以观众的眼光来挑剔你,只要你自然真实就可以了,这就是观众最喜欢的。

        比赛是一个金字塔,通过这次比赛,你会从众多人中爬上顶尖,也可能永远都是金字塔的下端,但是无论怎样,相信法律,相信CCTV!

        董卿:勇敢面对,抓住机遇

        其实人的一生挑战无处不在,中央电视台的舞台等待着有理想、有梦想、智慧、真诚的挑战者,我自己也是在挑战当中不断成长起来的。我希望大家能够勇敢面对,抓住机遇,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成为最终的佼佼者!

      责编:李恩泉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