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早安中国》主持奥运忙 夜猫子朱晓琳真能熬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08日 16:07 来源:CCTV.com

  央视五套《早安中国》栏目的主持人朱晓琳,早上却是她最繁忙的时候。本报记者费了番周折,终于在她的导演程显平的帮助下找到了两眼红肿的朱晓琳。一见面我被她如此的状态吓了一跳,朱晓琳似乎感受到惊讶的原因,急忙解释道:“奥运期间,我每天只能睡两个多小时,今天刚睡下不一会儿,就被您叫醒了。”从本月13日起《早安中国》栏目的全体成员就被封闭在一个宾馆里,与世隔绝,为的是专心制作《早安中国》的奥运专题节目。


  2001年7月朱晓琳这个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的姑娘,幸运地被央视《早安中国》选中,她因此开始了夜猫子生涯,一熬就是三年,每天凌晨两点多就要起床、四点就要赶到中央电视台做播出准备。尤其是奥运期间,她和全组同事齐心协力,把奥运新闻以及赛事评述在最短的时间里保质保量地编辑完成,在第一时间传播到祖国的四面八方。朱晓琳幽默地对记者说:“我要是出国,根本就不用倒时差。”人长期缺觉,大脑就会反应迟钝,为保持播出时头脑清醒,朱晓琳的秘诀就是每天都用冰水洗脸。她每天都要和她的同事们看完所有的奥运赛事后才能休息,如此辛苦就是要对每天奥运的情况了如指掌。每次都是播出前20分钟,才能拿到播出稿,根本没时间熟悉,节目好看全靠自我发挥。既不能太尖锐,又不能软弱无力,说不到点上,掌握得体的火候并非易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朱晓琳凭借着才思敏捷的大脑以及熬出来的功夫,播出的节目不断受到好评。


  记得女足失利后,朱晓琳当天早上有一段很精彩的自我发挥:“当我们还在为女足默默祈祷的时候,却传来了爱琴海边死亡的味道,女足的姑娘们要带着一负一平,净胜球负八的糟糕战绩离开雅典了,我觉得如果要用一首歌为她们回去的旅途壮行的话,不妨选用朴树的那首《那些花儿》,那些花儿真的曾经怒放过,但是假如没有平时的呵护浇灌,她们怎么才能在春天来临时开得娇艳欲滴?而那些一打了胜仗就被歌功颂德的护花使者们平时又在做些什么?也许哀伤并不足以表达我们所有的感情,真的该做点什么了。”这段话充分说明了平时女足队员们少得可怜的经费、待遇、关心等等,给这支原本应该是世界一流球队带来了什么,也许还有更多耐人寻味的东西。(《北京广播电视报》 常江)

责编:李恩泉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