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从《新闻会客厅》主持人选拔而想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02日 09:57 来源:CCTV.com

  最近看了很多专业方面的书,播音主持方面、新闻采编方面的都有,还有记录主持人、记者成长的一些传记,突然觉得我长大了,没有以前的骄傲和凭兴趣做事,只说喜欢或喜欢,好象我喜欢的人,做什么样的节目都合适,我不喜欢的做什么节目都不合适一样。

  其实大家一路走来都不容易,无论是科班出身还是后来转行的,每个人天生都有自己的一方乐土。比如,我不喜欢李咏,但是不容否认他做《幸运52》确实很成功。再比如播新闻的几位老师,语音啊 、形象啊什么的都很不错,但是要去做《东方时空》、《新闻调查》这样的节目好象还欠缺,驾驭节目的能力可能就没白岩松他们强了……都是主持人,为什么会有差别呢?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对口的岗位。

  我特别欣赏那些有才华而不是光做表面工夫的主持人, 这种人放在任何岗位都是可以胜任的,就像这回《新闻会客厅》招人。

  本来《新》就是为沈冰打造的,沈冰本身的素质、应变能力都是不可小看的;白岩松那么多年在这类新闻采访、评论中磨练,也是能很好驾御节目的;柴静是因为那次非典的采访让我对她刮目相看,这个女孩很有魄力而且问出来的问题很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而我一直以来喜欢的泉灵,那我就不多说了,建议大家去看她主持的那几期《新》(讲大熊猫那期,讲宋慈那期)。她的主持让人感觉是有深度、有内涵的, 她不是简单的问专家问题, 等待回答,而是一种探索性的询问,想要从对话里找到一种内容,而且她又是亲切的,这点我就觉得很难能可贵了,因为这正是这类节目需要的。

  另外,其他的一些主持人能到CCTV,就说明都是非同一般的,所以我们要给予宽容。有些还是新手,但是在地方台已经扎根很多年,可谓从基层经过层层选拔上来的,我们为什么不能给他们多一些的机会呢!

责编:李恩泉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