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浅谈正大综艺及其主持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01日 17:00 来源:CCTV.com

  今年是正大综艺开播15周年,一个节目能够经历这么长的时间还能够保持不错的收视率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在15年前,我家可能就开始看这个节目了,之所以是可能,是因为那时候我还没有上小学,看过什么、做过什么,都跟失忆了似的,没有一点印象。我现在能回忆起来的就是,正大综艺后面的电影,我爸总看,而那电影给我倒是也留下了阴影,我现在就总是觉得那时候在正大剧场演的电影特别的吓人,我当时可能都觉得那是恐怖片。

  小时候的记忆已经模糊了,自然对主持人也不会有什么太深刻的印象,倒不至于连是谁都不记得,知道是姜昆和杨澜。姜昆倒是没有什么大的变化,那时候他就已经是个很不错的主持人了,自然也就不会有什么更大的发展。另外,因为正大综艺成就了杨澜,姜昆为正大作出什么,也就不那么引人注意了。当时的杨澜和现在的比起来,真的是变化非常大,其实,想想看,当时杨澜之所以能够有那么多人记住她,并不是因为她做节目有多好,毕竟她不是学这个的,而是因为《正大综艺》这个节目。

  在15年前,我觉得我们这里就是个玻璃球,还是个不透明的玻璃,就是你根本就看不到外面的世界,你根本就不知道国外是什么样子。而就在这个时候,《正大综艺》诞生了,它的出现,让我突然发现了,外面的世界那么大、那么好,外面的人和我们原来长得都不一样,他们是黄色的头发(是夸张点儿),总之,《正大综艺》给我们一个望远镜,透过她,我们看到了很远的地方,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在当时会有这么多人看她的原因吧。

  不知道过了多久,杨澜走了,在当时,所有人都觉得她很傻,可是现在想一想我觉得就不是了,看看她现在的节目,我觉得真的是很好。

  走了个杨澜,但是《正大综艺》并没有停下继续制造优秀主持人的脚步,我认识程前也是因为正大综艺。不好!我的失忆变成了选择性的,我又忘了程前怎么样了,就说说记得的吧。因为在他之前,都是赵忠祥,姜昆这样的老人,所以,他的出现一定会让所有的观众记得他,再加上他的年轻也给这个节目带了活力,所以,通过《正大综艺》,我们都觉得程前是个好主持人。

  张政可能是众多《正大综艺》男主持人中做的最失败的了,说他失败,倒不是因为节目做的不好,而是因为,不适合,像《正大综艺》这么个很前卫的节目,招了张政这么个中规中矩的主持人,总觉得不搭配,自然也不会太好。不过,好在当时张政的搭档是吉雪萍,吉雪萍做《正大综艺》还是可以的,虽然当时只是试用,在她和朱迅中挑一个,但是做的仍很不错、很活泼,这就或多或少的弥补了一点张政的死板。朱迅也是这样,不过,朱迅明显要比吉雪萍还活泼,感觉更是有点疯疯癫癫的,不过,很可爱(她后来做外景主持人是更是如此)。

  看主持人都是先看脸,可是林海除外。我是先记住了林海的声音,之后,在02年再看到人的。一直都很喜欢没有改版之前的林海,觉得主持人从两个变成了一个,林海也有了变化,没有原来做的好了,可能是不习惯一个人吧,王雪纯也是这样,一个人做节目总是没有两个人好,不论她跟谁搭档。

  现在的《正大综艺》没有以前好了,可能是因为现在各个电视台都有自己的节目,观众的选择多了,我们认识世界的机会也多了,不再仅仅局限于《正大综艺》了,所以,他对我们没有以前那么重要了。但她仍然是我喜欢的节目,因为是她给了我第一台望远镜。

责编:李恩泉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相关链接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