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央视热点栏目

《综艺快报》的广告资源优势

央视国际 2004年02月19日 13:29

  2003年7月7日《综艺快报》全新改版,综艺报道首次采用“直播”形式。在保持原有综艺新闻、娱乐资讯节目类型不变的前提下,《综艺快报》改版的方向是做到权威、全面和快速。

  升级后的《综艺快报》每天的首播时间改为央视三套每晚6点40分的次黄金时间播出。这样,便可以最大限度地及时播报最新的新闻事件,扩充了信息量,满足观众第一时间了解信息的愿望。此外,将文化和娱乐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并采取生动的形式表现出来,使观众更加喜闻乐见。观众不但可以看节目,评节目,还可以通过电话、短讯和互联网等多种方式,发表自己的观点和意见,参与节目的制作和播出,从而使《综艺快报》节目更具有互动效果或亲和力。

  改版效果显著,广告量突飞猛进

  2002年1月-2004年1月间,《综艺快报》的广告量从7月开始开始跳跃式发展,广告增长了300%,成为栏目改版成功的又一重要佐证。


  化妆品广告居多

  从投放《综艺快报》的广告类别来看,化妆品广告量一枝独秀,是第二位的衣着类广告投放量的两倍。处在第二梯队的广告大类是衣着、零售服务业和交通。这些产品共同的特点是消费群大多为19-35岁的年轻人。


  饮料类广告异军突起

  2003年7月开始,饮料和化妆品广告在《综艺快报》的投放量迅速增加,改版后广告量的增加主要来自于这两个行业。此外,药品和食品的广告也有所增加,零售业广告则先降后升。


  纵观《综艺快报》的栏目广告变化可以看出,该栏目吸引了一大批年轻的观众群。化妆品等主要是年轻人使用的产品广告比较看重这样的观众群,其改版也颇具新意。该栏目是三套最好的综艺新闻报道类节目,良好的收视表现必将带来企业更多的广告投放。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