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央视热点栏目

《夕阳红》的广告资源优势

央视国际 2004年02月16日 10:05

  作为中央电视台惟一的面对老年人的对象性栏目,比较先进的运作机制使它显示出了强大的生命力和良好的市场自我调节能力。准确的定位和高质量的节目播出,培养了一大批踏实的固定观众群,使它长期保持较高的收视率,满意度始终排在前列,并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央电视台优秀栏目。节目主持人沈力、陈志峰、黄薇、张悦家喻户晓,深受观众喜爱。

  总体上升,淡旺季分明

  从2002年1月到2003年12月,在两年的时间跨度里,《夕阳红》栏目的广告投放量总体呈明显的上升趋势。依时间不同,广告投放量也有所不同。表现为一年之中4-9月份的广告投放量比较大,春节期间是投放的淡季,但总体上广告投放呈现较快的上升势头。


  药品和食品广告最多

  在《夕阳红》栏目的广告投放中,食品和药品的广告差不多占到整个广告投放量的一半,面向老年观众的栏目特征显著。娱乐类广告也占到了整体广告投放量的19%,其中主要是城市形象类广告和旅游广告。从中可以看出,《夕阳红》栏目的客户群为中老年,自我休闲的时间比较多,广告投放也引导其消费和休闲。


  广告投放类别总体变化小

  2002年1月至2003年12月间,《夕阳红》栏目中广告投放量虽有起伏,但广告大类构成基本没有多大变化。广告量增长比较明显的是化妆品和日化用品,说明中老年观众对化妆品的需求开始增加,厂商对中老年观众的广告投放量也在增加。


  综上所述,《夕阳红》作为中央电视台唯一面对老年对象的栏目,有着非常高的生命力,开播六年来,客户在该栏目的广告投放量在起伏中上升,其准确的定位和不可多得的客户群更为广告客户所青睐。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