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央视热点栏目

《中国报道》栏目简介

央视国际 2003年04月16日 10:29

  新闻深度报道

  权威、准确、精彩、及时

  向世界报道中国,以中国人的视点报道世界

  制片人寄语:

  《中国报道》与众不同的传播优势,显示其强有力的传播魅力。一次喝彩只意味着一次成功,永远的喝彩才是真正的成功。进入新世纪,《中国报道》将以崭新的面貌与观众见面,开拓报道深度,扩大报道面,使栏目有个新的飞跃。

  ——王世林

  播出时间:

  首播:21:30

  重播:5:30 12:30

  CCTV—4《中国报道》栏目,是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的重点栏目。宗旨是向世界报道中国,以中国人的视点报道世界。报道的内容均是当天或最近发生的中国国内和国际上的重大新闻事件和最具影响力的社会话题,是国内外政治、经济领域成功人士必看的节目。

  在每天晚上21:30的黄金时间,通过CCTV—4的电视荧屏,中外观众可以与栏目主持人和特邀嘉宾视听互动,通观国家大事,纵览世界风云,评析社会热点,觅取经营之道。通过本栏目,观众可以聆听中央领导和各级政府官员阐释经济、外交、军事等各领域方针政策;可以欣赏各国首脑发表“顶级”宏论;可以获取世界跨国集团公司总裁披露的商战方略;可以倾听中国各省市领导侃谈经济大势;还可以幸遇许多中外著名的专家、学者,聆听他们对社会焦点和新闻事件发表深邃的见解,对政治经济走向和突发事件的发展趋势做出科学预测。

  《中国报道》是讨论国内外重大新闻热点和宏观社会话题的高级论坛,是极具权威性、政策性和思想性的时事知识宝库。

  《中国报道》自开播以来,其主题新闻以真实生动、全面客观、信息量大和及时、准确、详实,被中外广大观众交口称赞;参加访谈的嘉宾们,以层次地位高、见解精辟和论述深刻,而深受中外观众的欢迎和信赖。迄今应邀到本栏目做客或接受采访的国家领导人有:李岚清、吴邦国、田纪云、迟浩田、布赫、雷洁琼、吴阶平等;本栏目还独家采访过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美国总统克林顿、南非总统姆贝基、印尼总统瓦希德等;另外,世界银行行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可口可乐公司总裁等海外经济界巨头,也曾到本栏目做客或接受本栏目记者单独采访。

  《中国报道》以海外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和世界各国懂中文的电视观众为服务对象,通过美国泛美卫星公司8颗卫星的10个转发器多方位发射,已覆盖全球98%的地区,在海外广大观众中享有极高的声誉。

  《中国报道》拥有比较稳定的受众群体。据抽样调查,本栏目的观众群体多数为政府官员和经济界、企业界的高层人士,其中男性为主体观众,占观众总体的69%,观众群体受教育程度高,大学以上文化程度的观众比例高达98%。他们中的相当部分人是白领阶层或企业老板,消费能力强,有很强的投资意识和企业决策权。

(编辑:崔冰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