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春晚丨阿根廷首都20万人齐聚中国城庆春节 总台春晚获观众热赞

来源:央视新闻 | 2024年02月15日 12:07
央视新闻 | 2024年02月15日 12: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作为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民翘首期盼的“开年大事”,大年初一开始,一年一度的阿根廷春节联欢盛会在中国城火热举行。活动持续两天,吸引了超过20万当地民众、华侨华人和外国游客参加。这一集民俗、艺术、美食为一体春节庆祝活动为观众和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不仅有中国文化团体表演文艺节目、舞龙舞狮、民族歌舞等,现场还准备了传统中华美食和特色拍照打卡点,让大家共享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感受绚烂多彩的中华文化。

  活动现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宣传片也亮相舞台主屏幕,引发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和热烈关注,不少民众纷纷举起手机摄影留念。不少看过春晚的游客主动分享起让自己大开眼界的春晚节目,《咏春》和《锦鲤》成了很多外国观众的最爱。

  巴拉圭游客费尔南多表示,因为从小就向往中国功夫,春晚让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咏春》,表演者的武术动作让他羡慕不已。他说,总台春晚让他对中国春节有了更深的了解,而随着这个节日越来越被世界认识,每年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来观看春晚、参加春节活动。

  委内瑞拉游客杰西卡则表示,舞蹈节目《锦鲤》是她的最爱。她说,舞者所表现出的鱼儿在水中游的意境很美,非常有创意,舞姿让人叹为观止。她觉得春晚是一个非常棒的晚会,也是一场视觉盛宴。

  此外,活动现场的大屏还循环播放了总台CGTN西班牙语频道制作的专题片《筑梦蓝海》和“中国影像节‘一带一路’主题展映活动”的宣传片,让观众在精彩的画面中看到全球共建“一带一路”的丰硕成果,以及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描绘出的一幅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宏伟蓝图。(总台记者 马天静)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全球看春晚丨阿根廷首都20万人齐聚中国城庆春节 总台春晚获观众热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