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序曲 全球看春晚”总台记者首次走进乌拉圭国家电视台演播室 与乌观众共享中国年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4年02月07日 20:55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4年02月07日 20: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2月6日,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拉美总站记者接受乌拉圭国家电视台“第五频道”邀请,首次走进乌拉圭国家电视台演播室,参与该频道黄金时段播出的直播访谈节目,向乌拉圭全国近350万观众介绍春节及总台春晚,共迎2024中国龙年。

  △总台记者冯丽(中)走进乌拉圭国家电视台介绍总台龙年春晚和中国春节

  总台记者在节目中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有超过四十年举办春晚的经验,首次春晚在1983年播出,春晚持续传播中国文化、营造中国春节的喜庆气氛。春晚是一场视觉盛宴,多种节目内容供选择,肯定会有一个或多个令乌拉圭观众喜爱的节目。

  这是总台记者首次走进乌拉圭国家电视台。记者还在节目中展示了从中国带到乌拉圭的2024龙年春晚吉祥物“龙辰辰”,并向乌拉圭观众介绍总台龙年春晚以及中国龙年文化和中国人民庆祝春节的习俗。

  △2024龙年春晚吉祥物形象“龙辰辰”亮相乌拉圭国家电视台

  该档直播节目由乌拉圭知名主持人莱昂纳多·洛伦索主持,洛伦索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说:“现在各国交流紧密,电视台之间的合作提供了绝佳的节目交流平台。我们可以相互了解不同的文化。这种交流不仅丰富了媒体从业者的经验,对于媒体的受众、也就是我们的普通观众来说,也可以同时获得更多的信息、更好的节目内容,这样的合作非常有意义。”

  △乌拉圭国家电视台主持人莱昂纳多·洛伦索

  2023年11月22日,在乌拉圭总统拉卡列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乌方在北京共同签署了《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乌拉圭国家视听传播总署合作备忘录》,“第五频道”正是隶属于乌拉圭国家视听传播总署的最重要的电视台。

  乌拉圭国家电视台访谈节目负责人瓦尔德玛·拉玛那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电视台之间的合作,尤其是国家媒体之间的合作是两国人民增进了解的基石。通过这些媒体平台增进文化交流,可以拓展两国人民在文化、音乐等领域更深层的了解和联系。中国发生的变化让人印象深刻,中国对乌拉圭在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的影响力日益增强,期待未来与总台再次携手合作。

  △乌拉圭国家电视台访谈节目负责人瓦尔德玛·拉玛那

  在节目最后,总台记者向近350万乌观众预告,中国农历正月期间,乌拉圭国家电视台“第五频道”将播出总台龙年春晚西班牙语精编版,这将是总台春晚首次登陆乌国家级媒体。总台春晚将与乌观众共享中国年。

  △乌拉圭国家电视台外观

  监制丨朱博英 尹晓通

  策划丨徐丹娜

  记者丨冯丽 劳拉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春晚序曲 全球看春晚”总台记者首次走进乌拉圭国家电视台演播室 与乌观众共享中国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