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高校行 联学共建促提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4年01月02日 19: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日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视频通讯社党支部先后与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相关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高校行”系列联学共建活动,与高校师生一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就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文化传承发展等方面交流心得。理论联系实际、产业对接研学,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国际视频通讯社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11月10日,国际视频通讯社党支部与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功能型党支部举行联学共建活动。在习近平文化思想指引下,国际视频通讯社积极发挥海外传播优势,持续增强海外投送能力,创新探索技术赋能,致力于发展成为总台国际传播的主力平台、全球媒体的重要信源、开展媒体外交的中坚力量。清华大学是著名高等学府,在推动学术交流、思想交汇、文化交融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国际视频通讯社以联学共建活动为契机,与清华大学加强优势资源互补,不断提升国际传播效能,携手为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贡献力量。近年来,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功能型党支部持续围绕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开展宣讲工作,组织同学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开展海外宣讲,用青春视角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座谈会上,国际视频通讯社分享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拓展国际传播业务方面的工作体会。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功能型党支部以“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鲜明特点”为题,分享了习近平文化思想重点内容。双方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学互鉴,探索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传播的新路径。

  参加活动的国际视频通讯社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还参观了清华大学第一个中共支部诞生地“三院遗址”。

  11月22日,国际视频通讯社党支部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联学共建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的“七个着力”要求之一,就是“着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文明交流互鉴”,这是国际视频通讯社的职责所在,也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职责所在。2018年起,双方成立课题组并连续五年出版发布《全球传播生态发展报告》,该书已成为国际传播领域的知名学术品牌和研究成果。近年来,国际视频通讯社注重加强与国际主流媒体交流往来,凝聚合作共识,而语言是建立联系的基础。座谈会上,国际视频通讯社介绍了国际视频通讯社在新媒体建设和新技术应用方面的探索成果,就国际传播、国际交流等工作实践分享体会。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三位学生党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心得体会。双方希望通过党建活动进一步拓展国际传播领域合作,共同践行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使命担当。

  参加活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与高校师生联学共建有助于丰富自身的理论储备,加强对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求的理解转化,强化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贯彻落实到国际传播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国际视频通讯社将继续加快提升海外投送能力,持续拓展海外传播渠道,向世界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学思践悟高校行 联学共建促提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