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片上的非洲”——中非电影沙龙活动在沪举行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11月23日 19:34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11月23日 19: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1月22日至23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翻译制作中心和总台上海总站合作举办的“胶片上的非洲”——中非电影沙龙在上海举行,来自非洲与中国的优秀电影作品在上海CMG融媒影城与当地观众见面。期间,中国与非洲的电影界人士以“影”为媒,共叙中非友好,共商影视合作。

  “胶片上的非洲”——中非电影沙龙活动以“银幕上的中非女性”为主题,展映《她的人生》《狮心》《意外之城》《村里来了个洋媳妇》等来自坦桑尼亚、尼日利亚、肯尼亚和中国的6部电影作品。通过这些影片,中国观众可以了解非洲女性的真实生活,体会她们内心的喜怒哀乐,拉近中国与非洲人民的情感共鸣。

  △“胶片上的非洲”——中非电影沙龙活动启动仪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翻译制作中心主任王璐在致辞中表示,总台影视翻译制作中心一直与非洲各国主流媒体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已播出百余部中国优秀影视译制作品。此次“胶片上的非洲”影视沙龙活动是一次最新的尝试,希望该活动为中非文化交流架一座媒介桥梁,为文明交流互鉴铺一条光影轨道。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站长兼国际交流局召集人齐竹泉表示,“胶片上的非洲”——中非电影沙龙是总台上海“国家多语种影视译制基地”落地的重要标志,是上海总站与影视翻译制作中心共同合作的起点。希望以此为开端,双方联合举办更多的影视活动,与包括非洲朋友在内的全球影视人,经常交流,常来常往。

  △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国际电影节主席查德·奥马尔·奥马尔

  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国际电影节主席查德·奥马尔·奥马尔说:“感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翻译制作中心,近年来你们举办的‘中非情缘’展播活动让非洲观众欣赏到高质量的斯瓦希里语版中国影视节目,打破了西方影视对非洲荧屏的主导,与广大非洲观众在生活方式和价值观上产生了深度共鸣。此次中非电影沙龙活动更是让非洲电影直接与中国观众见面,将进一步巩固中非深厚的友谊与合作。”

  △坦桑尼亚著名导演赛可·希亚·汀吉塔娜

  坦桑尼亚著名导演赛可·希亚·汀吉塔娜女士用三个关键词形容了她的电影,分别是真实、秘密、女性。她说:“非常荣幸我的作品作为首映电影,该片展现了不同年龄段坦桑尼亚女性的真实生活与情感,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观众关注和喜爱非洲电影。”

  △中非电影人对话

  来自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人文发展分会、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的专家和嘉宾参加了活动。同时,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中国驻桑给巴尔总领馆、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的支持与协助。

  总台成立以来,影视翻译制作中心已连续举办四季“中非情缘”中国影视节目展播活动,通过与30多个非洲国家的50多家媒体合作,播出了120多部中国优秀影视节目。此次中非电影沙龙的举办,为中非影视文化的交流互鉴增添了新亮点、注入了新活力。

  △“胶片上的非洲”——中非电影沙龙活动展映影片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胶片上的非洲”——中非电影沙龙活动在沪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