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总台青年编辑记者讲述亲历故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3年11月13日 11: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在第二十四个中国记者节来临之际,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机关党委主办,总台团委、工会承办的2023年“好记者讲好故事”总台青年编辑记者岗位练兵交流展演活动成功举行。各部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各级团组织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新入台员工代表等150人参加了活动。


  来自新闻中心、财经中心、文艺中心、军事中心、欧拉中心、北京总站、北美总站的7位获奖代表,讲述了自己亲历、亲见的真实采访故事和心路历程。

《让党旗更鲜艳》

北京总站 记者 许梦哲

  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共产党员就是我在采访中相遇的这些普通人,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精神可追可及!

《穿越时空 顶峰相见》

财经节目中心 记者 易扬

  作为总台青年,我们要真正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

《祖国需要什么?我做什么!》

军事节目中心 主持人 周瑜

  我将在军事新闻报道这条路上坚定地走下去。这条路上,我与无数普通官兵相遇,而每个人都心怀“祖国需要什么?我做什么!”的坚定信念。

《用提问让世界看见中国》

北美总站 记者 徐德智

  通过“提问”架起一座桥梁,让中国民众更好地理解联合国,也让联合国、让在联合国每天中午都监看发布会的外交官和世界各国观众,更好地看见中国、熟悉中国、了解中国、认同中国。

《深化葡语区“好感传播” 加强中华优秀文化“破圈”出海》

欧洲拉美地区语言节目中心 主播 邢盛妍

  面向葡语区受众精心做好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宣传阐释,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是我作为国际传播工作者的职责所在。

《中国式浪漫 让我讲给你听》

文艺节目中心 导演 杨觐梦

  我们深知时代之大,自己不过也是平凡人中的一员,这让我们更有底气去言说每一个平凡人的幸福。而这些平凡的幸福感,就是我们最想呈现给观众的“浪漫”,也是中国式浪漫最非凡的底色。

《拥抱伟大的新时代》

新闻中心 主持人 沙晨

  作为一名新时代记者,用融媒体的视角,挖掘主流价值背后的故事,对违背主流价值的现象敢于发声、善于发声。真诚面对观众,用事实说话,讲好老百姓自己的故事,是我们不变的初心!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展现总台青年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良好形象,在青年中营造钻研业务及岗位练兵的浓厚氛围,机关党委开展了2023年“好记者讲好故事”选拔赛暨总台青年编辑记者岗位练兵活动,全台共有16家内设机构、15家地方总站、3家海外总站的青年编辑记者报名参赛。活动展现了总台青年决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拥抱新时代,为建设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贡献自己青春力量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精彩!总台青年编辑记者讲述亲历故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