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机关党委举办“四强”党支部、年度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3年11月09日 20: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11月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 “四强”党支部、年度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晓真,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副部长翟淑华出席会议。

  会上,王晓真、翟淑华为总台“四个一百”系列活动之优秀微党课、优秀主题党日获奖单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来自军事节目中心策划部党支部、人事局人才工作处党支部、英语环球节目中心采访部党支部、新闻中心新闻联播编辑部党支部、总经理室党委、港澳台节目中心党委的6位代表分别以《党旗引领战旗红》、《用心用情用功——为“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作答》、《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中国形象,有我们!》、《双周大练兵——锻造“政治上忠诚可靠 业务上精益求精”的新闻铁军》、《党建就是生产力——打造“乡村振兴加油站”》、《复兴有我》为题,通过鲜活的故事、创新的理念,集中分享了创建“四强”党支部和年度党建品牌的经验体会。

  “四强”党支部代表发言

  《党旗引领军旗红》

  张磊 军事节目中心策划部党支部书记

  《用心用情用功——为“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作答》

  刘倩 人事局人才工作处党支部书记

  《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中国形象,有我们!》

  吴国秀 英语环球节目中心采访部党支部青年委员

  年度党建品牌代表发言

  《双周大练兵——锻造“政治上忠诚可靠 业务上精益求精”的新闻铁军》

  王丽洁 新闻中心新闻联播编辑部党支部宣传委员

  《党建就是生产力——打造“乡村振兴加油站”》

  谢俊 总经理室第五党支部组织委员

  《复兴有我》

  安亚强 港澳台节目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来自中央党校和国家卫健委的党建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认为6位代表分享的经验具有鲜明的主流媒体特点,生动形象、富有感染力,展现了总台基层党组织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很好地讲述了总台的“党建故事”,也充分体现了总台机关党建工作的成效。

  专家点评

  张建 党建专家(国家卫生健康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

  张超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党的建设原理教研室副教授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华语环球节目中心的党务干部表示,这是一次为总台基层党建工作赋能、增力、添彩的活动,充分体现了总台党组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反映出机关党委推进党建工作的积极成效。大家都从分享的真招实策中获益良多,希望今后有更多互学互鉴互促的机会。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作总结发言。

  总台机关党委常委,在京各部门各单位专职副书记或分管党建工作的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专职组织员等共200人在现场参加会议。各地方总站负责党务工作的同志通过视频系统同步收看会议实况。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机关党委举办“四强”党支部、年度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