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故事》多语种播客正式向全球发布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10月26日 15:18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10月26日 15: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精心打造的《习近平的故事》多语种播客及融媒体产品日前在德国法兰克福正式向全球发布,并同步在欧洲各国60多家主流媒体推出。《欧盟记者报》、法国创业媒体集团、西班牙经济电台、《俄罗斯报》等80家海外主流媒体刊发了该播客及融媒体产品内容。相关报道获得美国、英国、加拿大、印度、德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17家海外主流网络媒体转载转发,触达海外潜在受众超4亿人次。

  《习近平的故事》多语种播客在德国法兰克福向全球发布/CGTN

  80家海外主流媒体刊发《习近平的故事》播客及融媒体产品内容/CGTN

  《习近平的故事》多语种播客包括英语、西班牙语、法语、俄语和阿拉伯语等版本,是面向海外发布的首个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福建、浙江、上海等地方工作期间的经历和故事的播客产品。该产品主要面向海外年轻、高知的播客受众群体,以国际化的表达、平实化的风格、故事化的呈现,向海外受众阐释总书记执政理念的形成过程及其背后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和实践基础。

  《习近平的故事》播客推出英语、西班牙语、法语、俄语和阿拉伯语版本/CGTN

  截至目前,《习近平的故事》多语种播客已在包括Spotify、Zeno、iVoox、Sybel等欧洲播客平台在内的全球主流播客平台上线播出,覆盖国家超过180个,并登上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客市场排行榜。

  欧洲主流播客平台上线《习近平的故事》/CGTN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黄昳扬、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德国前国防部长鲁道夫·沙尔平、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协会主席米夏埃尔·舒曼、德国黑森州国际合作司前司长博喜文等近百名中欧政商界知名人士参加发布活动。吴恳、黄昳扬、博喜文在发布会上对《习近平的故事》多语种播客进行了推荐;达尼洛·图尔克对该播客产品给予高度评价。

  (从左到右)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黄昳扬、德国黑森州国际合作司前司长博喜文、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CGTN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说:“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在于人民至上。《习近平的故事》播客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为更多德国及欧洲读者读懂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打开新的窗口,为广大海外读者理解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提供广阔多元视角,从而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更加客观地看待中国、更加理性地读懂中国。”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黄昳扬说:“《习近平的故事》多语种播客为欧洲民众了解新时代中国的掌舵者、领航人,读懂中国、中国共产党、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一把‘智慧钥匙’,打开一扇‘思想之窗’。广大听众不仅能感受大国领袖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和人格魅力,而且可以体悟领袖思想的宏阔视野、深邃要义和人民情怀。”

  德国黑森州国际合作司前司长博喜文说:“习近平主席不是天生就是国家主席。他在地方工作了几十年,积累了大量工作经验,总是把人民的福祉放在首位,敢于直面问题,跟人民沟通,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这才成就了今天的他。《习近平的故事》播客正是展示了这一过程,可以让受众特别是西方受众更好地了解真实的中国领导人。”

  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说:“这个播客及融媒体产品用故事化的方式来讲述,非常符合现在受众习惯的传播方式。我对播客中讲到的习近平在福建的经历非常感兴趣,习近平在福建工作了17年,将福建建设成为非常开放的区域,成为通往东南亚乃至全世界的门户。2017年,我曾有幸在北京当面听习主席讲述如何满足中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如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等话题。可见这是他一直思考的问题。”

  《习近平的故事》播客及同名系列沙画在CGTN官网、播客平台、社交媒体平台等刊发/CGTN

  播客已成为国际主流媒体竞争的舆论场,是最具区域化、垂直化、分众化特点的新媒体传播方式之一。全球播客数量从2021年的100多万迅速增长到现在的300多万,播客用户达到4.6亿,2024年预计超过5亿。CGTN近年来紧跟音频国际传播趋势,持续打造精品播客产品,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外语播客内容生产商,播客产品获得过中国广播电视大奖、亚广联大奖、亚洲播客奖等国内外大奖。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习近平的故事》多语种播客正式向全球发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