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新疆总站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坚守文化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3年10月09日 22: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疆总站组织全体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观考察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军史馆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坚守文化传承”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赓续红色血脉、坚守文化传承,坚定信念、鼓足干劲、开拓创新。

  新疆军区红军师的前身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红军部队。在红军师军史馆,总站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随后,全体人员边走边看,聆听红军师保障部政治干部讲解红军师发展脉络,观看红军师各个时期的文字介绍、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和军史影片。军史馆展览以时间为轴,集中展示了这支部队诞生发展和挺进新疆、保卫新疆、参与建设新疆的不朽功勋。参观中,总站全体党员干部员工驻足凝视,认真聆听讲解,无不为革命先辈一心为国、投身革命的高尚境界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精神,从党的优良传统和艰苦作风中汲取前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文物和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总站全体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解说员的引导讲解下走进“新疆历史文物展”展厅,在一件件珍贵文物前,大家频频驻足观看,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通过近距离、沉浸式参观文物陈列,新疆总站全体观展人员更加直观清晰地了解到新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深刻理解新疆自古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多民族聚居和多种宗教并存地区的历史事实。大家深深感受到中华历史文化的悠远深厚,进一步唤醒了文化记忆、增进了文化自信,也激励大家凝聚起深入推进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参观考察结束后,新疆总站全体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交流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7月考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总站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劲动力,提高舆论斗争本领,生动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新疆高质量发展故事,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出色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

  总站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收获满满,将坚决按照总台党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精耕细作、开拓创新,忠诚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新疆内宣外宣报道,有力有效开展涉疆舆论斗争,做“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过硬的驻地新闻铁军,以实际行动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

  执行总监:陈福生

  监  制:刘 斌

  主  编:赵东亮

  编  辑:时 尚

  供  稿:总台新疆总站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机关党委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新疆总站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坚守文化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