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接地气 总台青年喜德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3年09月27日 21: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干部修好基层这门课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青年干部实践锻炼和基层历练,总台团委、总台志愿者协会于近日组织总台青年业务骨干11人赴总台帮扶的四川省喜德县、中坝社区开展为期8天的融媒体技术培训、支教帮扶和“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

  走基层 送培训

  由总台技术局、新闻新媒体中心等部门青年业务骨干组成的7人青年讲师团,在喜德县融媒体中心开展了为期3天的“走基层 送培训”媒体技术专项培训。他们以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当地媒体从业人员介绍了ENG拍摄技巧、新媒体移动直播案例、融媒体横竖屏后期制作、新闻直播、新闻航拍等方面内容,有效提升了当地媒体设备实操技能。

  支教帮扶

  由总台军事节目中心、视听新媒体中心、技术局、机关党委、中国环球广播电视有限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组成的总台志愿者协会支教帮扶队来到喜德县中坝社区文瀚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支教帮扶活动。他们结合乡村小学生特点,精心设计了国防教育、网络安全、口语表达、趣味英语、儿童心理等各类实践课程,还结合总台自身职业特点,带领孩子们开展了小记者采访、无人机使用、飞盘游戏等课外实践活动,有效拓宽了当地儿童的文化视野。

  “根在基层”调研实践

  2020年喜德县正式成为总台青年“根在基层”调研实践基地。此行,总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围绕喜德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发展需求和乡村小学生卫生环境现状及改进建议两个选题开展了实地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调研掌握实际情况,发现现存问题,找到解决途径,多措并举,为喜德县融媒体中心和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总台青年喜德行感想

齐 翼

总台团委副书记

技术局团委书记

网络运行部副主任

  此次“走基层 送培训”工作给当地带来了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思路,坚定了大家赶超争先的信念,也让我收获了难忘的经历,坚定了做好青年帮扶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王岳峰

总台团委常委

机关党委

青年工作处干部

  支教调研工作让我认识到,相比物质上的帮助,山里的孩子们更需要的是精神陪伴,希望今后还有机会来到中坝社区,为当地孩子带来力所能及的帮助。

梁 晨

军事节目中心

融媒体部主编

  在讲授国防知识时,我深深地感受到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在听孩子们讲述梦想时,我被满满的正能量治愈。这次帮扶只是开端,希望每一个同学,都可以有光明的未来。

赵 娜

新闻新媒体中心用户运维部编导

  希望此次与县融媒体中心的交流沟通能成为点亮他们创作激情的“星星之火”,助力当地推出更多接地气、有灵气、能共情的融媒体产品。

耿 羽

视听新媒体中心

产品设计部工程师

  在支教的短短一周里,与其说“教”,不如说“学”,我被同学们对生活的积极态度和对知识的真挚渴望所感染。

付佳宁

技术局录制二部工程师

  在培训交流中我感受到喜德县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的学习热情,希望未来与远隔千山的伙伴们一同练就过硬本领,推出更多精品节目。

闵际元

技术局转播二部高级工程师

  这次与一线制作人员面对面交流,手把手实操指导,使我切实了解到了基层帮扶对象工作中面对的难点痛点,希望能立足本职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陈希希

技术局录制四部工程师

  一周时间我充分感受到了喜德县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绩。作为总台青年,我要从小事做起,通过线上交流,持续与县融媒体中心同仁共同进步。

杜书华

技术局网络运行部

高级工程师

  培训和支教帮扶,让我切身感受到山村蜕变、脱贫攻坚成果和党的温暖,希望喜德县越来越好。

田 冲

技术局网络运行部

工程师

  在与中坝的小朋友讲解照相机光圈、快门、取景器使用方法的过程中,我被他们热情而纯净的眼神而感动,希望未来还能来到喜德县,来到中坝社区。

樊 龙

环球公司

国际视频通讯社

播音员

  一周支教,就像我过往的两年支教生活一样,我与孩子用落叶推开了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大门,每个树叶的故事都是孩子心里的美好,捡起落叶,打开秋天,希望每一年都能与中坝的孩子们再相见。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深入基层接地气 总台青年喜德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