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精品节目推介会在威尼斯电影节举行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9月04日 14:17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9月04日 14: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9月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举行“穿越万象 文明共生”精品节目推介会,集中展示多部精品佳作,向欧洲观众展现了中华文明多姿多彩和新时代中国形象,以促进中外民心相通与文明互鉴。来自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总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意中理事基金会、意大利奥德尔佐市、意大利电影学院的50余位中意文化界代表出席活动。

  推介会分为三个单元,分别推介了展现中意文明交流互鉴的纪录片《行走,托斯卡纳》、用足迹追寻历史航程的纪录片《重走马可·波罗之路》、揭秘古老文明与璀璨历史的纪录片《当法老遇见三星堆》、充满欢乐童趣、追逐星辰大海的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5:我的外星朋友》等9部影视作品。

  意大利奥德尔佐市市长 玛丽亚·斯卡尔代拉托:两国文化交流非常重要,因为这种真诚的交流让还没有机会了解彼此的人开始了解彼此,还可以让彼此加深了解。那些已经去过中国的人也非常喜欢再次看到中国有哪些变化,所以这种交流活动应该不断举行下去,不断深入进行。

  近年来,总台总公司与意大利主流媒体密切合作,影视合拍、节目交流、人文对话日益深入广泛。此次推介会上多部总台、总公司优秀节目及重点项目集中亮相,将进一步促进中意媒体携手合作,讲好各国民心相通故事,推动文明交流互鉴。

  意大利菲德利奥电影公司总裁 西尔维奥·马塞利:马可波罗的故事非常精彩,我们从小就学过。通过旅行,他深入了解了途经的国家,相互交流,开展互惠互利的对话。我们应该在中国、在意大利、在欧洲寻找可以打动观众心灵的故事。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精品节目推介会在威尼斯电影节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