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深学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文章 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3年08月16日 22:21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3年08月16日 22: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广影视卫星有限责任公司、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求是》杂志社宣传联络部、求是网联合开展“深学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文章,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联学联建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和总台机关党委领导以及上述四家单位的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自2019年1月1日起,《求是》杂志每期第一篇均刊发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审定签发的重要文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更具有对当下工作最具指导意义的现实作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成读人民日报时政报道和重要评论、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读《求是》杂志的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好每期《求是》第一篇文章,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把总书记的殷切关怀嘱托转化为工作实践和实际成果,捍卫“两个确立”,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有效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切实做到“学好第一篇文章,走好第一方阵”,更好地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贡献自身力量,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负责主持这次活动的中广影视卫星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同志表示,《求是》杂志是党中央的机关刊,是党的思想理论战线的旗帜。这次联学联建活动,为持续学好习近平总书记《求是》第一篇文章作了示范,也为今后开展形式多样的联学联建提供了启发。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第一篇文章的同时,认真学好《求是》杂志的每一篇文章,特别是针对主题教育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学深悟透、学思践悟,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增智、正风促干,走好第一方阵,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

  《求是》杂志社宣传联络部主任杨煌同志领学2023年第12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他以“什么是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什么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把握的几个关键问题和如何更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四个方面,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并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进行了讲述。

  活动中,四名党员干部代表结合实际工作分享心得体会。从“全”“严”“治”三个方面分享卫传公司、创发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务实举措和取得的实际成效;从签约收费、商务谈判、诉讼维权等各环节,梳理并分享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从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意义、内容和方法上,畅谈创新工作;从永葆 “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永葆“永远吹冲锋号”的姿态、永葆“三个务必”的担当,畅谈学习体会。

  通过这次联学联建活动,大家深切体会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学是主基调,联是好做法,实是最关键。学就是要细学深学全面学,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文章等都要进行系统学习、全面理解。在学好主题教育规定的学习材料的同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每一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对于全面掌握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联的目的就是要做到优势互补、互取所长,更快更好地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才能真正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主题教育︱深学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文章 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