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江苏总站党委与江苏海事局党组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3年07月11日 09: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苏总站党委与江苏海事局党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双方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联学、参观见学等方式,围绕长江生态保护、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等开展现场调研,推动主题教育学深走实。

  长江大保护是国家战略、“国之大者”。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战略的第八个年头。总站党委班子和党员代表与江苏海事局党组班子及部分党员共同乘坐海巡船从南京龙潭港区一路沿江而下开展调研。

  在南京长江汇水上绿色航运综合服务区,大家了解到江苏海事局落实长江生态保护,创新实施“一零两全四免费”治理机制,开创了船舶污染防治江苏新模式,体现了积极践行守护一江清水、促进绿色发展的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

  在泰州海事局,大家实地观摩了高港快反处置中心引江塔台在智控平台使用、无人机空巡等方面的应用,调研了港航一体化信息系统运行情况。大家一路走一路看,沿途水清岸绿、碧波荡漾,江豚不时跃出水面,一幅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美丽画卷迎面而来。随着调研的深入,党员们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高瞻远瞩、深谋远虑,实地感受长江江苏段生态环境的“沧桑巨变”和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在巡航途中,双方理论学习中心组带领党员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重点篇章、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文化传承发展等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要求,并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总站负责同志表示,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绿色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等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要求,此次双方创新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将有效促进双方交流学习、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江苏总站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调研促发展,讲好长江生态故事、弘扬长江文化,为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宣传报道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发挥中央主流媒体的力量和作用。

  “以学正风”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当天下午,总站党委结合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纪律教育在身边”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泰州市苏北党校旧址开展反“四风”党性教育现场教学。

  党员们参观了苏北党校及整风运动历史展厅、反“四风”党性教育展厅等展馆,接受沉浸式反“四风”党性教育,深切感受革命先辈“求真务实、执政为民、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工作作风。通过参观学习,总站党员表示要以学正风强宗旨,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随后,总站党员还前往杨根思烈士陵园,瞻仰烈士塑像并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参观杨根思烈士纪念馆后,大家表示要从杨根思烈士“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的这“三个不相信”精神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为总台高质量发展作出江苏总站的贡献。

  执行总监:陈福生

监  制:刘 斌

主  编:赵东亮

编  辑:时 尚

供  稿:总台江苏总站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机关党委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主题教育|江苏总站党委与江苏海事局党组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