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两国媒体合办新闻资讯栏目 首次在哈萨克斯坦常态化落地开播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5月17日 20:03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5月17日 20: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栏目开播当日画面

当地时间5月17日,在中国-中亚峰会开幕前夕,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欧总站与哈萨克斯坦阿塔梅肯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两档哈萨克语版新闻资讯栏目《丝路之上》和《中国要闻》于当地时间16:00(北京时间18:00)在哈萨克斯坦正式开播,这也是中哈两国媒体联合制作的新闻资讯栏目首次在哈萨克斯坦常态化落地播出,双方在现场见证了开播并互致祝贺。

△栏目开播当日画面

△栏目开播当日画面

据介绍,两档栏目均使用总台新闻素材,集中介绍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中哈合作,以本土化语言为哈萨克斯坦观众提供了解中国发展的一手新闻。策划、选题、采编和制作均由两国媒体合作进行,力求打造一档适合哈萨克斯坦观众的黄金中国新闻栏目。

△双方在现场见证栏目开播

在开播现场,阿塔梅肯电视台台长对该节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该节目的开播,为哈萨克斯坦观众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的绝佳窗口,能够得到关于中国发展的第一手客观消息,这对促进两国媒体交流和民心相通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能借鉴中国发展经验。

△阿塔梅肯电视台台长萨哈里亚诺夫

阿塔梅肯电视台新闻栏目主编库尔梅特表示,与中国最大媒体之一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合作开播的这两档新闻节目,能够让哈萨克斯坦观众了解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也使得阿塔梅肯电视台成为了解中国第一手消息的最佳平台。

两档新闻栏目每期10分钟,《丝路之上》栏目于当地时间每周三16:00播出,主要聚焦中国当下热点新闻。《中国要闻》栏目于每周六20:00首播,周日20:00重播,主要为一周要闻综述。此外,两档新闻栏目还将在该电视台旗下多个新媒体平台同步常态播出。据介绍,为了迎接即将开幕的中国-中亚峰会,首档开播栏目主要聚焦峰会前瞻、专家期待访谈和中国与中亚国家合作等内容。(总台记者 张誉耀)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哈两国媒体合办新闻资讯栏目 首次在哈萨克斯坦常态化落地开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