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两部图书入选“全国党员教育培训优秀读物”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3年05月13日 09: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日,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国家图书馆联合举办第六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从全国范围送选的696种1000册图书中评选出一批高质量教材,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荐了92种党员教育培训优秀读物。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著的《红色印记:百件革命文物的声音档案》和《信物百年:红色财经(上、下卷)》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全国党员教育培训优秀读物”名录,以红色故事助力党员更好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红色印记: 百件革命文物的声音档案》

  由新闻中心中国之声编制的《红色印记: 百件革命文物的声音档案》一书分为《初心·星火燎原》《恒心·暗夜荣光》《决心·人间正道》《信心·艰苦创业》《雄心·伟大跨越》五个篇章,讲述了百年跨度中百件革命文物的精彩故事。书中独家披露了《黄河大合唱》延安手稿真迹、罕见重现了延安新华广播电台的第一部广播发射机往事,中央档案馆馆藏《中共中央为公布国共合作宣言(草案)》手稿、《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吊唁白求恩电》等珍贵文献得到集中呈现......难能可贵的图片、手稿和鲜为人知、催人泪下的党史故事,令本书成为独树一帜的经典党史教育读物。文后还附有音频内容二维码,康辉、冯远征、边江等100位国内声音“顶流”担任“革命文物讲述人”,让本书成为既能细心品读、又能静心聆听的党史教育读物,引导广大读者通过红色文物资源感悟党的百年伟大征程,厚植爱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

  《信物百年·红色财经(上、下卷)》

  该套书由财经节目中心编著,以100家国有企业发展史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缩影,通过精心遴选的百件红色信物,用鲜活的实例讲述党领导人民在经济建设、科研制造等领域鲜为人知的党史故事和感人事迹:一块看似普通的铀矿石,见证了中国核工业的起步与发展,被誉为中国核工业的“开业之石”;一件破旧的马甲,曾携带联合行的大额资金和党的经费,一次次突破敌人的封锁,用贸易支援抗日前线;一张1935年的金属唱片,首次灌入《义勇军进行曲》的铿锵旋律,唱响中华民族奋起抗争的第一个音符……信物见证党史,信物凝结初心,信物昭示力量。据介绍,该套图书自上市以来,已被全国3000余家图书馆采录收藏,让更多读者深入了解和体会不断赓续的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的红色基因。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两部图书入选“全国党员教育培训优秀读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