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联合国中文日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三届海外影像节”特别节目登陆中希文明交流互鉴活动现场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4月30日 23:37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4月30日 23: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驻希腊大使馆、中希文明互鉴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希文明交流互鉴暨国际中文日”活动当地时间4月29日在希腊首都雅典举办。包括希腊发展投资部长、希腊教育部高教秘书长、雅典大学副校长、中希文明互鉴中心指导委员会主席等希腊知名学者、政要以及来自中国的专家学者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活动现场,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欧洲总站制作的“联合国中文日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三届海外影像节”特别节目《共绘繁荣》进行了展映。

  △总台特别节目《共绘繁荣》在活动现场展映

  中希文明互鉴中心指导委员会主席斯泰利奥斯·维尔维达基斯教授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特别节目《共绘繁荣》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告诉总台记者,这个节目的创意非常好,给全世界热爱中文的年轻人提供了学习的机会,也让他们可以借此用中文表达自己的想法、展现自己的才艺。

  △维尔维达基斯教授接受总台记者专访

  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高度评价在活动现场展映的总台特别节目《共绘繁荣》。肖军正大使表示,让来自希腊教育界、考古界、学术界的朋友通过特别节目来了解中国的语言和文化,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他认为,《共绘繁荣》特别节目的最大特点就是用符合国际传播规律的方式来讲中国故事,用非常新颖的表现形式把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介绍给希腊朋友。

  △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高度评价总台特别节目《共绘繁荣》

  此外,《共绘繁荣》特别节目还将陆续登陆英国、意大利、希腊、塞浦路斯等国的主流媒体平台。其中,英国天空卫视已在Ayozat频道播出,覆盖英国及欧洲大陆1400多万用户。英国普罗派乐卫视通过英国最大的地面数字电视平台Freeview播出,覆盖约1400万英国家庭。

  (总台记者 姜秋镝 许琪 李冠男)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2023年联合国中文日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三届海外影像节”特别节目登陆中希文明交流互鉴活动现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