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CGTN与古巴国家电视台合办栏目《纵横新视野》正式开播

来源:央视新闻 | 2023年04月29日 14:13
央视新闻 | 2023年04月29日 14: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4月2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西班牙语频道与古巴国家电视台加勒比频道合办栏目《纵横新视野》开播仪式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中古双方政府机构和媒体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代表近百人出席开播仪式。

△总台CGTN与古巴国家电视台合办栏目《纵横新视野》开播仪式现场

  中国驻古巴公使衔参赞张步新宣读了中国驻古巴大使马辉的致辞,表示《纵横新视野》打造了中古友好新平台,不仅为两国人民民心相通开启了新的窗口,也为两国文明互鉴搭建了新的桥梁。中古媒体应继续深化合作,维护世界公平公正,反对霸权霸道霸凌,提升发展中国家和社会主义国家舆论的国际影响力。

△中国驻古巴公使衔参赞张步新

  古巴广播电视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瓦尔多在致辞中表示,《纵横新视野》节目是古中两国在广播和电视领域密切合作的成果,得益于中国对古巴在各领域的支持,使得古巴能够在经济封锁加剧的情况下继续发展。古巴与中国建交60多年以来,两国关系已经成为社会主义国家团结合作、南南合作以及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发展双边关系的典范。他代表古巴媒体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古巴广播电视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古中两国友谊天长地久。

△古巴广播电视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瓦尔多

  古巴国家电视台“加勒比频道”总监艾德里安在致辞中表示,“加勒比频道”很荣幸能与CGTN西班牙语频道携手努力,向古巴观众讲述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故事。古巴一直以来积极参与中国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互联互通等倡议,并愿高举和平与共赢旗帜,为共建更加美好世界作出贡献。《纵横新视野》栏目将让古巴观众更好地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古巴国家电视台加勒比频道总监艾德里安

  总台拉美总站站长朱博英在发言中表示,《纵横新视野》栏目开创了中古媒体合作新模式,是两国深化媒体交流合作的成功范例。中古两国媒体要共同记录和展现好中古及中拉关系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惠及世界、实现合作共赢,共筑中拉命运共同体,为维护世界发展、安全、文明与和平发挥媒体的责任和作用。

△总台拉美总站站长朱博英

  《纵横新视野》是中古两国媒体首次合作开办的新闻栏目。该栏目于2022年7月6日启动试播,每周一期,每期30分钟,向古巴受众全方位、多角度呈现中国历史文化以及各领域发展成就,开展热点话题评论分析。开播仪式上播放了《纵横新视野》节目片段,总台拉美总站记者还对该栏目内容主要获取平台——CGTN融媒体定制化服务平台(AMSP)进行了重点推介。

△《纵横新视野》节目片段

  古巴国家电视台、古共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古巴新闻社、拉美通讯社、古巴辩论网等多家当地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古巴多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CGTN与古巴国家电视台合办栏目《纵横新视野》正式开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