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电视栏目获泰国金吉纳利奖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1月31日 11:31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1月31日 11: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日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洲非洲地区语言节目中心与泰国NATION电视台联合制作的《探访中国》栏目获得第八届泰国金吉纳利奖“大众传媒类”最佳电视节目奖。该奖项是泰国电视界最有影响力的奖项之一,此次是该奖项首次颁发给外国媒体制作的节目。泰国主办方表示,该栏目为泰国观众打开了一扇认识真实中国的窗口,社会价值非常高。

《探访中国》栏目于2022年4月正式开播,是首个中国媒体主导、在泰国主流媒体播出的纪实+观点类栏目。该栏目包含《我住在中国》《聚焦中国》与《中国文化探秘》三个子栏目。其中《我住在中国》通过记录在中国工作和生活的泰国人的故事,解析当代中国的发展和中国人的现实生活;《聚焦中国》邀请泰国知名主持人与泰方业内顶级嘉宾及总台泰语部评论员对话,深度解读中国各领域热点新闻;《中国文化探秘》从泰国人身边的中国元素入手,探寻其背后的文化内涵与故事,让泰国受众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栏目自开播以来,收到泰国观众的热烈反馈。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表示,该栏目品质精良,角度新颖,让我们看到了不同于西方国家描述的中国,看到了普通人在中国奋斗的无限可能,也看到了正在中国发生的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充满了温暖与希望,希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进一步加强与泰国媒体的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沟通与理解。泰国著名学者、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国际经济中心主任比迪博士表示,这一系列节目让泰国观众看到了今天中国商业、教育、文化等领域的真实情况,了解了中国的发展经验及中国企业的商业逻辑,值得泰方借鉴。

金吉纳利奖由泰国国家教育与文化促进会创办,其“大众传媒”奖设立了电视节目、广播节目、主持人、记者、制片人、摄影师等20余个奖项。

(总台记者 韩希)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电视栏目获泰国金吉纳利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