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开展职工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2年11月24日 09:23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2年11月24日 09: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国妇联办公厅、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办公厅等部门有关开展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部署,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机关党委在全台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职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传统美德。

  全台各基层党组织、工会(女工)组织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共有37个台属部门、单位的基层组织开展了150余次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新闻中心党委所属国际新闻部、新闻联播编辑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李大钊故居,重温革命先辈红色奋斗史,并联合新闻视觉艺术编辑部党支部邀请李大钊的后人李亚中,讲授李大钊的革命历程和家风故事,传播红色家风文化,让每位党员感受和学习革命先烈李大钊简朴、清廉和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

  文艺节目中心以“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为主题开展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所属各党支部通过集体学习、观看教育影片、分享家风故事、参观主题展览等多种形式组织活动。所属音乐之声编辑部劲曲调频编辑部联合党支部等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主题展览,缅怀先辈、致敬革命精神,通过实地参观、讲体会,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聆听老一辈优秀共产党人对党忠诚、勤俭节约的清廉家风。

  农业农村节目中心所属8个党支部分别组织了清廉家风主题党课和故事分享会活动。所属融媒体部党支部邀请北京东方老年研修学院专家座谈,一起分享家风故事、诵读清廉诗词;所属行政部门联合党支部讲清廉家风主题党课,从重家风坚持诚信立家、树政德坚持修身齐家、严家教坚持从严治家、立家规坚持以规护家四个方面阐述家风教育的重要性,激励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英语环球节目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弘扬清廉家风主题教育活动。所属综合部党支部每天早上通过工作群分享清风传家系列短视频,文化节目部党支部组织参观“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音频节目部党支部联合工会举办“一起来讲‘家’故事”主题座谈活动,30多名职工在读“家”句、讲“家”事、论“家”风中讲述真实经历、日常琐事、阅读心得,用自己的平凡生活点滴诠释良好家风的传承与真谛。

  财务局党委所属各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感受革命先辈的廉洁风范、观看廉洁家风纪录片及视频、参观清廉家风主题展览等,支部党员以讲故事的形式分享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焦裕禄、钱学森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时代楷模的清廉家风事迹,教育党员干部要从革命先辈家风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党委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论述,以党建品牌“光华路鸣”为平台,开展“好记者讲清廉家风故事”活动。记者通过自己走基层实地采访经历,向大家生动讲述了朱德、陈望道以及“绿色江河促进会”发起人杨欣、喜德彝族烈属王丽等先进人物的清廉家风故事, 教育大家始终要以“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家国情怀检阅自身。

  “日思日省廉为首 修德修身洁为贵”,在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各类主题党日活动、故事分享会、交流座谈会、参观红色遗址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中大家重学习、谈体会、话家常、生动讲述和感悟先进人物清廉事迹,表示要努力做廉洁文化的传承者、守护者、倡导者,充分展现了总台职工修身齐家、团结奋进的良好风貌,营造出健康向上、清正廉洁的浓厚氛围。

  执行总监:钱宏江

  监  制:刘 斌

  主  编:赵东亮

  编  辑:吕思远 时 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机关党委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开展职工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