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好记者讲好故事” 青年岗位练兵活动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2年11月12日 12:54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2年11月12日 12: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在第二十三个中国记者节来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机关党委、台团委、台工会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台“好记者讲好故事”青年岗位练兵活动。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机关党委书记阎晓明出席活动并转达了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对大家的祝贺。阎晓明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什么是好记者,如何做好记者,好记者与好故事的关系和与会青年代表交流了体会。总台专兼职党务干部、各级团组织代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通过综合信息网、掌上通客户端向总台全体员工现场直播。

  总台“好记者讲好故事”岗位练兵活动的7位获奖代表畅谈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讲述了深入一线采访的亲身经历和精彩故事。

  新闻中心 王宁

  《记录伟大复兴的力量》

  通过采访26位《吾家吾国》节目中的老先生,感悟到了前辈们生活里简朴、事业中坚守、信仰上忠诚,从这些“银发少年”的奋斗人生和家国情怀中,找到民族复兴密码。

  体育青少节目中心 张宏达

  《冬奥冰雪飞扬 小将云端逐梦》

  正是因为一个个中国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我们国家才越发可信、可爱、可敬;正是因为一个个中国人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汇聚成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蓬勃力量。

  文艺节目中心 刘欣

  《奋进时代青春 赓续红色血脉》

  我理解的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首先是情,只要有真情、投入真情,才能感受到人物的深情,才能创作出有力的表达,让我们当代青年更能够理解先辈们走过的路,感受他们的挚爱与信仰。

  CGTN 赵云飞

  《中国声音 传响世界》

  提供一手消息,发回独家报道,记者就是要到最艰险的地方,50多天的时间穿越俄乌冲突10座城,这种勇敢与智慧,展现了总台记者、中国记者的使命与担当。

  财经节目中心 高磊

  《让“责任担当的旗帜”永远飘扬》

  作为3.15团队的一员,我们将始终把“人民至上”铭记在心,不畏艰难困苦,不惧打击报复,我们一直在坚守公平正义的阵地,不辱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让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幸福、更安全、更有保障!

  黑龙江总站 杨洋

  《从问号到叹号》

  从曾经的五谷不分,到现在的半个职业农民。10年粮食安全生产报道经历,让我在黑土地上成长为“半个农民+一个记者”的专业新闻人。

  港澳台节目中心 宋雪

  《香港,一定会更好!》

  涉港报道12年,通过一次次精彩的报道,我们展现了对港报道中的总台立场,香港由乱到治、由治及兴,续写了狮子山下的繁荣传奇,让人们深刻的感受到香港好,国家好;国家好,香港更好。

  为激励青年岗位建功,促进形成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根据总台领导指示要求,机关党委、台团委近期在全台范围内开展了总台“好记者讲好故事”选拔赛暨青年编辑记者岗位练兵活动。全台共有33个部门,包括地方总站、海外总站在内的青年编辑记者参加了岗位练兵并推选出36位同志参加初赛,展现了总台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昂扬风采,彰显了总台青年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良好形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台青年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走好第一方阵,为建设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好记者讲好故事” 青年岗位练兵活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