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CGTN“共筑新征程”中阿媒体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11月02日 19:27
央视新闻 | 2022年11月02日 19: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日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共筑新征程”中阿媒体论坛成功举办。来自埃及、科威特、黎巴嫩、约旦、伊拉克等阿拉伯国家知名媒体人与CGTN阿拉伯语主持人、记者围绕中阿合作新征程、“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与会者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谱写的新征程宏伟蓝图,不仅为各国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也为世界应对挑战、迎接机遇、增强信心凝聚了新的智慧与共识。

  △总台CGTN“共筑新征程”中阿媒体论坛

  伊拉克阿杰纳丁通讯社主编巴哈·希亚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正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共二十大提出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发展中国家摆脱贫困、实现小康发挥重要作用。

  △伊拉克阿杰纳丁通讯社主编巴哈·希亚

  科威特《阿拉伯人报》记者法瓦兹·巴哈尔指出,中共二十大强调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这对加强各国经贸往来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和科威特在能源、交通、基建等领域正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科威特《阿拉伯人报》记者法瓦兹·巴哈尔

  CGTN阿拉伯语主持人王睦谊表示,中共二十大强调高质量发展,这不仅是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必由之路,也是发展中国家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当前,中国与阿拉伯国家致力于创新合作,双方在疫苗研发与生产、太空探索、通信科技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

  △CGTN阿拉伯语主持人王睦谊

  黎巴嫩《在线报》记者艾曼·谢哈德指出,得益于共建“一带一路”、中非合作论坛等机制,非洲国家近年来取得了巨大发展。面对世纪疫情,很多阿拉伯国家第一时间批准使用中国新冠疫苗,彰显阿中合作互信。中共二十大提出发展实体经济、推进新型工业化,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将为阿中、非中之间各类合作机制走深走实创造新机遇。

  △黎巴嫩《在线报》记者艾曼·谢哈德

  埃及热点电视台制片人阿姆尔·阿拉法认为,中共二十大对共建“一带一路”提出更为科学的规划,必将助力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相信在埃中两国元首引领下,埃中共建“一带一路”将取得新的重大成果。

  △埃及热点电视台制片人阿姆尔·阿拉法

  约旦政治研究员和媒体人穆罕默德·法拉吉指出,中国坚持开放包容与和平发展的政策,中共二十大也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这种海纳百川的胸怀。

  △约旦政治研究员和媒体人穆罕默德·法拉吉

  CGTN阿拉伯语记者董艳丽、王馨在交流中指出,中共二十大强调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这与高质量发展相辅相成。中共二十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提出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这为中阿双方加强团结协作提供了新的机遇。

  △CGTN阿拉伯语主持人董艳丽(左)、王馨(右)

  “共筑新征程”中阿媒体论坛在CGTN阿拉伯语多平台播发后,获得阿拉伯国家媒体广泛关注。科威特《阿拉伯人报》、伊拉克阿杰纳丁通讯社、阿联酋“艾因网”、黎巴嫩“迈亚丁网”、阿尔及利亚“丝路新闻网”、苏丹“马什哈德网”等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

  △“共筑新征程”中阿媒体论坛获得阿拉伯国家媒体广泛关注

  监制丨贾鹏

  主编丨申旭

  责编丨杨明宇

  编辑丨王硕 唐韵 邵炳麟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CGTN“共筑新征程”中阿媒体论坛成功举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