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新征程的中国与世界:携手创未来”研讨会在保加利亚举行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10月29日 20:13
央视新闻 | 2022年10月29日 20: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10月27日,“新征程的中国与世界:携手创未来”研讨会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欧洲拉美地区语言节目中心主办,保加利亚“观察”网主编鲁门·佩特科夫、历史学家西麦昂·米拉诺夫、地缘政治分析家瓦伦丁·瓦采夫、经济学家格里格尔·萨利斯基等多位保加利亚知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就中共二十大将为世界带来的新机遇等话题展开讨论。

  与会者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中国必将为推动全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征程的中国与世界:携手创未来”研讨会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行

  保加利亚“观察”网主编鲁门·佩特科夫说,中共二十大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他对于中共二十大报告中阐释的中国式现代化印象尤为深刻,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符合中国国情的现代化。

△保加利亚“观察”网主编鲁门·佩特科夫

  保加利亚知名历史学家、记者西麦昂·米拉诺夫回顾保中合作交流的历史说,保加利亚与中国的友谊源远流长,并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近年来,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插上了翅膀。他认为,保加利亚应该充分利用好自身的地缘优势,积极开拓保中合作的领域,推动两国关系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保加利亚历史学家、记者西麦昂·米拉诺夫

  保加利亚知名地缘政治分析家瓦伦丁·瓦采夫、经济学家格里格尔·萨利斯基、东亚和中国问题专家纳科·斯特法诺夫等学者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近年来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取得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得益于中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中国的发展经验值得欧洲学习借鉴。人们应该多去读一读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因为这是一部带领人民追求幸福的奋斗史。

  保加利亚国际关系专家卡门·塔斯科夫表示,当今世界正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俄乌冲突等一系列重大挑战。在这一背景下,一个繁荣稳定发展的中国对全世界都意义重大。他强调,世界需要更多地倾听来自中国的声音。

  多家媒体报道了此次研讨会。

  监制丨夏勇敏

  编辑丨孙宇峰

  记者丨夏芳蕾 盛超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新征程的中国与世界:携手创未来”研讨会在保加利亚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