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CGTN“全球青年意见领袖新发展论坛”举办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2年10月28日 16:44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2年10月28日 16: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0月2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举办首场“全球青年意见领袖新发展论坛”线上活动,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印度、巴西、俄罗斯、阿联酋、沙特、黎巴嫩、科威特、意大利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商界大V、青年意见领袖、青年学者和媒体从业者积极参与。总台CGTN英语、西班牙语、法语、阿拉伯语、俄语等多语种主持人与嘉宾热烈互动,宣介中共二十大精神。

  “全球青年意见领袖新发展论坛”将通过组织KOL讨论学习组、青年交流学习班等形式,陆续推出15场线上活动。

  △多国青年意见领袖参与线上活动

  首场“全球青年意见领袖新发展论坛”线上活动中,海外多国大V、青年意见领袖围绕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增进民生福祉”等话题展开线上讨论。

  哥伦比亚时事评论员费尔南多结合自己在中国20余年的生活经历,分享了自己对二十大报告中“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他表示:中国已经在扶贫、教育、医疗等多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但并不止步于此。中国希望借乡村振兴的方式实现共同富裕,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中国式现代化的独到之处在于它符合中国的国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式现代化进程能满足14亿人民的需求,世界上没有其他国家能够做到。”

  △哥伦比亚时事评论员费尔南多参与活动

  在“民生福祉”主题的KOL讨论学习组中,英国意见领袖卡洛斯结合时事讲述了自己对于中国社会的观察,并就国家治理分享了观点。他对中国在民生福祉领域的努力表示认同,认为稳定的社会才能真正给人民带来稳定的生活。

  △英国意见领袖卡洛斯参加线上讨论

  谈到中共二十大报告中的高频词汇“发展”,南非青年意见领袖莱特拉莎认为:“除了经济增长,发展也关乎人们的幸福感、满足感,它不再是发达经济体的专属专利,而是所有人的共同追求。”

  △南非青年莱特拉莎在论坛发言

  巴基斯坦青年意见领袖偌扎赞赏了中国在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方面对世界的贡献。他表示,中国为全球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发展中国家发挥了重要的领导性作用。

  △巴基斯坦青年偌扎在论坛发言

  韩国青年意见领袖金周映分享了自己到访中国的经历:“此前有机会到访过中国,看到有很多我在韩国未曾见过的建筑,城市规模也令人惊叹。如此众多的人口,仍然能和谐融合、井然有序地生活,实在是非常了不起。即使是三、四线城市也能用到互联网、共享单车、移动支付等,这让我亲身体会到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以及现代化建设的成功。”

  △韩国青年意见领袖金周映参与讨论

  “全球青年意见领袖新发展论坛”后续将展开区域化合作,联合拉丁美洲、非洲、亚洲等发展中国家的青年学者、意见领袖,在海外多个社交平台推出“全球南方的声音”分论坛。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等二十大精神相关话题讨论活动,对外宣介中国理念主张。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CGTN“全球青年意见领袖新发展论坛”举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