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新征程的中国与世界”俄罗斯专场研讨会在莫斯科举行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2年10月28日 16:46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2年10月28日 16: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10月27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欧总站主办的“新征程的中国与世界”俄罗斯专场研讨会在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展览中心举行。俄罗斯多家政治、经贸、文化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与会者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是在新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具有全球影响力和世界意义的盛会。

  △“新征程的中国与世界”俄罗斯专场研讨会现场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刘庆华在主旨发言中表示,未来一段时期,中俄双方将继续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在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加强合作,携手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刘庆华

  统一俄罗斯党最高委员会执行秘书、超前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发展委员会主席克拉夫琴科在致辞时转达了统俄党最高委员会主席格雷兹洛夫对习近平当选中共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的祝贺。克拉夫琴科说,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中国积极推动世界多极化,为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作出重要贡献。俄中合作将有利于共同维护亚太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统俄党与中国共产党将继续深化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各国发展繁荣作出贡献。

  △统俄党最高委员会执行秘书克拉夫琴科

  俄罗斯科学院中国和现代亚洲研究所代理所长巴巴耶夫表示,世界正在走向新的平衡。在地缘政治变化的大背景下,“新征程”意味着凝聚力量,形成共同体。基于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等平台,俄中等国将打造旨在促进共同发展,特别是确保中小国家利益的新型国际体系。

  △俄罗斯科学院中国和现代亚洲研究所所长巴巴耶夫

  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跨国发展集团总经理波利亚科夫说,中共二十大确定了中国在发展新征程中的使命和任务,俄中两国将继续巩固在政治、外交、经济、文化等诸多领域的合作。两国将在共同应对挑战的同时,为地区和世界各国创造发展机会。

  △俄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波利亚科夫

  俄中友协副主席萨纳科耶夫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在中国没有变成一个僵化的名词,“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正在为世界提供中国方案。

  △俄中友协副主席萨纳科耶夫(中)

  俄中友好和平发展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席、中国与现代亚洲研究所中国学院观察委员会主席塔夫罗夫斯基表示,从历史、现在到未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变。同时,“自我革命”是中共保持发展的动力源泉。他说,俄罗斯各界已经亲眼看到,中国在国际舞台承担起了越来越重要的责任。

  △俄中友好和平发展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席、中国与现代亚洲研究所监理会主席塔夫罗夫斯基(左一)

  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诺维科夫表示,俄中关系史已经证明,两国合作并不针对其他国家或国家集团,而是为了实现两国的睦邻友好、共同发展及其人民的世代友谊。他强调,有必要利用所有平台发展俄中合作,特别是利用媒体平台,加强两国的信息政策沟通,扩大新闻产品交流,切实促进两国人民的相知互信。

  △俄共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诺维科夫

  俄罗斯大亚洲电视台、金砖电视台以及圣彼得堡、喀山、符拉迪沃斯托克等地的多家主流媒体及门户网站对会议进行了直播和报道。(总台记者 王斌 邵建光 王德禄 朱铭廷 刘芳 顾幼杰 杨小刚 张京津)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新征程的中国与世界”俄罗斯专场研讨会在莫斯科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