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富国与总台军事节目中心党员分享浴火重生的励志故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2年10月11日 17: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更饱满的政治热情、更昂扬的奋进姿态,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任务,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军事节目中心党委经过精心策划,组织开展“走近英雄,学习英雄,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到“八一勋章”获得者、排雷英雄杜富国,介绍他大声喊出“你退后,让我来!”勇救战友的故事细节,讲述他从身负重伤到重返战位的浴火重生历程,交流他感恩时代、阳光向上、不懈奋斗的价值追求。

  军事节目中心党委领导、各党支部负责人、各部门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日活动中,杜富国介绍了担任南部战区陆军微信公众号播音员、近期与首都青年学子分享励志故事的感受体会,回顾了当年挺身而出勇救战友、从身负重伤到重返战位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心路历程。在康复治疗中,他不仅战胜了常人难以忍受的疼痛,还在战友和老师们的帮助下,凭借惊人的毅力,顺利完成了大学学业。“我此次能从伤病中走出来,最感谢的是习主席的关怀,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战友和亲人的不离不弃,是他们帮我战胜了病痛的折磨,帮助我走出了黑暗的阴霾。”杜富国饱含真情的话语,赢得了现场党员干部热烈的掌声。

  在互动交流中,有中心党员向杜富国提问,“排雷时受伤失去双臂和双眼后,包括在康复训练中遇到那么多困难,感觉撑不过去的时候,您是怎么鼓励自己、克服困难的?”杜富国坚定地说,“要在困难中寻找办法,在绝望中寻找光明,永远不放弃不抛弃,要坚持、坚持、再坚持!”他动情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穿着这身军装,无论任何时候,面临任何危险,就是要有血性胆气、冲锋在前、敢于担当。”

  杜富国的父亲杜俊、母亲李合兰,南部战区陆军宣传处处长张首伟,也深情介绍了英雄杜富国在康复训练过程中的一个个自立自强的感人瞬间,特别是讲述了杜富国奋进的浴火重生之路,分享了杜富国感恩伟大时代,在挫折面前不低头、阳光自信有梦想的精神品质。

  杜富国的母亲在回忆第一次看到失去双臂和双眼的儿子时,忍不住流下了热泪。她动情地说,天底下的母亲最希望孩子平安。当时看到儿子是那样一种情况,心里万分难过,但一想到他是一名军人,他必须履行军人的使命和职责,我们也要面对现实和接受现实。

  南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处处长张首伟说,非常感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杜富国同志事迹的宣传报道,英雄杜富国能在全国产生如此大的影响,离不开总台记者的辛勤付出。此次与杜富国同志来到总台军事节目中心与大家交流,目的也是传递奋斗强军、强国有我的价值追求,与大家一起致敬英雄、学习英雄,在新时代召唤下,共同进步,砥砺前行。

  在活动现场,一句句真情动人的话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瞬间、一段段声情并茂的讲述,带给中心党员很大的触动,很多人感动得热泪盈眶。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向排雷英雄杜富国学习,学习他那种敢于担当、勇于献身的精神和直面挫折、自立自强的品质,埋头苦干、守正创新,不断提升军事新闻宣传的质量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执行总监:陈福生

监  制:刘 斌

主  编:赵东亮

编  辑:时 尚

供  稿:总台军事节目中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机关党委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杜富国与总台军事节目中心党员分享浴火重生的励志故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