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走进《山河锦绣》剧组 实地感悟乡村振兴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2年08月30日 14:40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2年08月30日 14: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电视剧创作与编辑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茨芭镇,携手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电视剧《山河锦绣》摄制组临时党支部和拍摄所在地村党支部,开展“走进《山河锦绣》剧组 实地感悟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参加活动,代表总台对剧组工作给予了肯定与鼓励。影视剧纪录片中心向郏县茨芭镇政府赠送了总台出品的电视剧《跨过鸭绿江》《大决战》《人世间》和纪录片《航拍中国》光盘。

  总台出品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剧目《山河锦绣》于2022年7月15日开机,该剧以党和国家对脱贫攻坚事业的决策和推进为主导,以省、县、乡等若干层次的脱贫攻坚实践为原型,通过讲述几代人前赴后继投身扶贫和脱贫攻坚事业的感人故事,塑造一批鲜明立体的人物群像,以多元视角和多线叙事描绘出一幅真切动人的从脱贫攻坚伟大历程走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史诗画卷,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活动中,大家围绕《山河锦绣》剧本创作、舞美置景、角色把握等话题,结合当地党员群众讲述的真人真事,开展了一场生动的调研座谈会。剧中心公司《山河锦绣》制片人、摄制组临时党支部书记杜伟代表剧组介绍了全景式反映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山河锦绣》作为总台出品党的二十大献礼剧的拍摄情况。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为了确保该剧能按时高质量完成,摄制组组建了优秀的主创团队,在狠抓艺术创作质量的同时,筑牢摄制组的思想和管理防线,在开机拍摄前,就成立了剧组临时党支部,由摄制组工作人员和演员中的党员组成。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在摄制组管理和保障拍摄方面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发扬总台“把党支部建在摄制组一线”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了整个摄制组吃苦在前,冲锋在前。

  茨芭镇党委书记介绍了近年来在党建引领作用下,扶贫产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给茨芭镇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茨芭镇正通过乡村绿色生态发展、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开发文旅产业等工作全力迈进乡村振兴之路。总台出品党的二十大献礼重点剧目主场景在茨芭镇的拍摄,是促进茨芭镇全域旅游发展的重大契机,他们将以此为机遇,着力打造一批知名旅游景点,探索出一条古村落影视基地带动乡村振兴的新路。

  剧组演员代表表示,《山河锦绣》是一部从真实的生活出发,从平凡中发现伟大,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故事,能参与这样一部脚踏实地的作品,深入到中国农村扶贫工作的第一现场,深刻体会这场扶贫攻坚战中的点点滴滴,是一次难能可贵的经历和精神洗礼,会努力把党员的模范力量实实在在地融入人物的塑造和工作中,力求不负献礼剧的要求。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联系群众,践行四力、履行使命。大家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展现人间的真善美,体现生活的烟火气,完成好献礼党的二十大光荣使命,宣传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引导广大受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奋力唱响礼赞新时代的高昂旋律。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走进《山河锦绣》剧组 实地感悟乡村振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