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部年鉴29日出版发行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2年08月30日 14:16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2年08月30日 14: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部年鉴于8月29日正式向海内外出版发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阎晓明出席活动并启动发布仪式。总台编务会议成员邢博,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北大新闻发言人任羽中,浙江图书馆馆长褚树青参加发布暨赠书仪式并致辞。

  会上,总台向北京大学图书馆和浙江图书馆赠送了首部年鉴。

  邢博同志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作出组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重大战略决策,开启了新时代广播电视事业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崭新篇章。一艘当今世界体量规模最大、业务形态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综合性国际传媒航母开始扬帆启航、乘风破浪。成立四年多来,总台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彰显了中央主流媒体主力军、压舱石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发来6封贺信,并多次对总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总台事业发展掌舵领航、举旗定向,注入无穷力量。首部年鉴真实客观记录总台发展历程。总台各项工作与党和国家事业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在海内外的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显著增强,在一场场大战大考中交出了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精彩答卷。总台牢牢把握创新这一工作主基调主旋律、加快实现“三个转变”、持续深化“思想+艺术+技术”融合创新,以“大象也要学会跳街舞”的决心信心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服务大局,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精品节目频现,融合步伐加快,国际传播力骤升,事业产业并进,党建引领强化,“总台出品”已成为金字招牌。总台始终以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铁军”为目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期望。在新的赶考路上,总台将始终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不断找方向、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任羽中表示,在信息极大丰富、极其纷繁复杂的时代,要全而不冗、繁而不杂地保存史料,离不开《年鉴》这样的权威工具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年鉴》体例科学、资料详实,是研究新时代党的宣传事业特别是媒体融合纵深发展的权威文献和珍贵史料,对北京大学广播电视学、媒体经营与管理、公共政策等专业提供了重要资料和经典案例,也是北京大学推进教育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样本与典范。

  褚树青表示,公共图书馆以典藏文献、推广阅读、助力研究、传播文化为己任。浙江图书馆一直十分重视方志和年鉴的收集、推广和利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年鉴》将为关注中国广播电视事业的研究者提供最前沿、真实、科学的资料信息,为图书馆文献收藏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8年3月,由中央电视台(含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组建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年鉴》(2018—2019)合卷记载了2018 年至 2019 年间,总台在机构改革、宣传报道、新媒体传播、产业发展、技术引领、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和发展概貌,为广大读者了解、研究总台改革发展创新历程提供了全面、权威、系统的资料和信息,由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今起向海内外出版发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各中心负责人、年鉴编纂团队等相关人员参加此活动。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部年鉴29日出版发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