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共担光荣外宣使命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2年07月25日 19:44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2年07月25日 19: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日,英语环球节目中心党委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使命 献礼二十大”云端“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的方式,集中学习观看中心13个党支部形式新颖、主题鲜明、深情动人的主题短视频内容,是一次切合当下现实的有益尝试。通过集中学习互动,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成果,中心30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踊跃交流。

法语部党支部的《国际歌》,回顾了1871年法国巴黎工人阶级武装起义建立第一个无产阶级政权—巴黎公社的情景。欧仁·鲍狄埃创作的《国际歌》,历经一百多年,传遍世界每个角落,激励着全世界无产阶级战士用鲜血和生命树立起一座座丰碑。

文化节目部党支部的《<共产党宣言>走进中国》,讲述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及在中国的传播。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追溯信仰之源,感悟真理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转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

西班牙语部党支部的《献礼二十大——<共产党宣言>中西双语朗诵(节选)》,展现出CGTN外宣队伍的朝气蓬勃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共产党宣言》的真理之光照亮了中国,也星火燎原普照世界,成为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必读之作。

采访部党支部的《延安的魅力密码》,讲述了20世纪30年代,全国各地青年奔赴革命圣地延安的故事。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也是中国今天的成功密码。

综合部党支部的《慈悲庵里的保密故事》讲述了发生在北京陶然亭公园慈悲庵里的一段革命秘密往事,帮助今天的人们在先辈们的革命事业中获得启迪。

专题部党支部的《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做对外宣传的排头兵》,用原创歌曲和历史画面,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铺陈融汇,激发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电视编辑部党支部的《礼赞党的伟大征程》,用一首集体创作的散文诗朗诵,以五个历史阶段礼赞中国共产党。一字一句都饱含了对党的无限深情和对外宣工作的责任担当。

阿拉伯语部党支部的《青春印记·百年风华》,以百年不同服饰为线索,将建党百年的重大事件进行串联,在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的同时,传递出青年党员始终如一的爱国情怀。

俄语部党支部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展现了俄语部人“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的精神风貌,用激情庄重的朗诵,诠释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殷殷期待。

评论部党支部的《说唱下的红歌--我想要入党》,表达了新时代青年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所激励,希望早日加入党组织,为民族复兴大业尽一份心力的愿望。

策划部党支部的《传承红色基因 荣担使命 献礼二十大》讲述了身边优秀党员的事迹,分享了先辈的故事,展现了一代代青年不断赓续传承党的伟大事业,听党话,跟党走,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的坚定决心。

音频部党支部的《盛世中国》,运用音诗画的形式,展现新时代广播人的风采,通过音视频表达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的一个个伟大奇迹。

新媒体部党支部的《我宣誓》,带领我们重温入党誓词,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前进力量,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那一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我们心中永远镌刻的誓言,也成为千千万万共产党人奋进的动力。

主题党日活动当天,线上人员瞬间爆满,未能在线入会的同志选择同屏参与,不愿错过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中心党委在活动结束后,将活动内容上传至中心培训平台方便同志们时时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是政治、思想和精神的常态化洗礼和淬炼,有助于我们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推动中心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总台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共担光荣外宣使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