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两家集体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2年01月11日 14: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近日印发《共青团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命名2019-2020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的决定》,授予“总台新闻中心经济新闻部玉渊谭天工作室”和“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大型活动中心节目创作组”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新闻中心经济新闻部

  玉渊谭天工作室

  “玉渊谭天”在重大事件中,主动出击,为国发声,与国共振。先后创作了《起底美国》《中美安克雷奇对话》《溯源美国》等爆款产品,被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70多家媒体转载引用,多家国际主流媒体跟踪解读分析“玉渊谭天”报道模式。不到三年的时间里,“玉渊谭天”从无到有到优,探索走出了一条总台原生融媒体品牌融合发展之路,成为总台新媒体品牌中的新锐,获评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典型案例,台长特别奖,总台2019、2020年度优秀作品奖文字评论类、国际传播类、融媒体类一等奖。

  2021年,“玉渊谭天”运用多模态大数据语义分析技术,推出20余个重磅融媒体调查产品,成为美国疫情暴发时间前移的关键证据。

  2021年7月中美天津对话,“玉渊谭天”全网首发,首次开启中美高层对话新媒体直播态报道,助攻中国声音牢牢占据国际舆论场。

  2021年9月,“玉渊谭天”以孟晚舟归国为支点,撬动舆论场对过去三年中美大势深刻变化的关注,全网阅读量超2000万,被翻译成7种语言,实现海外精准传播。

  2020年初,“玉渊谭天”率先推出“起底美国”系列融媒体调查产品,聚焦美国抗疫之乱和美国商业陷阱,深度揭露美国政党之争高于人命、利益争夺高于抢救生命等现象。

  文艺节目中心

  大型活动中心

  节目创作组

  文艺节目中心大型活动中心节目创作组团队多次以主创身份参与春节联欢晚会、元宵晚会、五四晚会、元旦晚会、青歌赛、舞蹈大赛、小品大赛等重大主题文艺晚会及特别节目,同时参与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阅兵仪式及焰火晚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闭幕式”等重大转播、大型赛事活动的策划、制作工作。团队多个节目先后荣获第22届、23届、25届、26届星光奖,以及台长奖等多项荣誉奖项。

  《中国民歌大会》第一季

  2019年五月的鲜花《我们都是追梦人》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

  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科技年俗节目《牛起来》

  2021年元宵晚会开场节目《难忘今宵》

  文艺节目中心大型活动中心节目创作组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两家集体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