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行——水韵江苏”宣传片重磅登陆总台,开启文旅品牌传播新格局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2021年10月12日 10:00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2021年10月12日 10: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绿浪东西南北水,红栏三百九十桥。”

  金秋时节,“美丽中国行——水韵江苏”系列宣传片重磅登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携手总台“美丽中国行”项目,通过国家平台高起点、高定位展现江苏独特水韵魅力。

  江苏自古以来是水都,依水而生,傍水而居,水面占比位列全国第一。万里长江、千古运河;湖泊温润,海岸浩淼;水网交织,江河纵横,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江、河、湖、海的省份。水,是江苏的特色,是江苏流淌的血脉。韵,则是江苏的气质,是人与情交织千年的文脉流韵。“水”为天赋,“韵”在人和。

  美丽中国行——江苏系列宣传片以“水韵”为魂,凸显“水”与“韵”的交织与平衡,让“上善若水,人杰地灵;吴韵汉风,各擅所长”的“水韵江苏”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千年运河,流向未来。通过近日播出的宣传片强势造势,在江苏苏州举办的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4天内共吸引超13.6万人次走进活动现场,线上受众突破2.7亿人次,有力增进文化交流互鉴,促进文旅扩容和消费升级。

  15秒“美丽中国行——水韵江苏”旅游宣传片,在总台CCTV-1综合频道、CCTV-13新闻频道的《新闻联播》提示收看黄金时间持续播出。“美丽中国行”项目还为江苏文旅打造了60秒专属主题宣传片展播资源,将分别在CCTV-2财经频道、CCTV-4中文国际频道的重点段位精彩播出。长秒主题广告将深度传播江苏的文化基因,彰显江苏的多样之美,全面汇聚江苏风貌、历史和建设成果。

  宣传片伊始,一声韵味悠长的唱腔,开启观众的无限想象,拉开江苏的古韵今辉。通过镜头,南京、扬州、苏州、无锡、淮安等众多江苏历史文化名城一览无余,兼具国际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的优质资源尽收眼底。有扬州瘦西湖、太湖鼋头渚、常州天目湖、连云港花果山、盐城黄海湿地等世界自然遗产和风景名胜;有苏州园林古镇、昆山周庄古镇、无锡清名桥、南京明孝陵、中山陵等巧夺天工的世界文化遗产和园林建筑;有苏绣、南通蓝印花布印染技艺、昆曲、南京博物馆金蝉玉叶、徐州博物馆汉舞俑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珍贵展品;也有扬州早茶、常州天目湖鱼头宴,淮安盱眙龙虾等令人垂涎欲滴的世界知名美食。

  该宣传片兼具创新性、时代性、开放性和国际视野,紧扣江苏“水”和“韵”的地域特色,以丰富的人物及情节设定,展现江苏文旅百态,娓娓道来一个个故事,意象美不胜收,观众赞不绝口。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国家级主流媒体,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是集中展示文旅形象与实现文旅品牌升级的重要渠道。“美丽中国行——水韵江苏”传播方案,整合总台强势资源,结合江苏宣传重点,将对江苏的文化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文旅品牌塑造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果进行集中展现。

  加入“美丽中国行”项目,强化了江苏旅游整体形象宣传,进一步打响了“水韵江苏”品牌,为不断提升江苏文旅资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开启文旅品牌传播新格局提供了强大助力。在总台的广覆盖、高收视传播下,江苏文旅走向“远方”,吸引更多游客感受江苏美的风光、美的人文、美的味道、美的生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与江苏携手,共同推动城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共绘美丽中国的壮美画卷。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美丽中国行——水韵江苏”宣传片重磅登陆总台,开启文旅品牌传播新格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