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百年 一心向党”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聚力前行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6月17日 11:01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6月17日 11: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机关党委、总编室、社教节目中心、办公厅行政保障中心在光华路办公区联合举办“初心百年 一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过集体“政治生日”、讲述红色经典故事、现场演绎经典党史故事、同唱一首歌、“重走百年奋斗路”等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四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党员代表共130余人参加活动。 

  总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委按照总台党组部署,在全台发起“四个一百”系列活动,包括100个优秀主题党日活动、100堂优秀微党课、100名播音员主持人讲党史微视频、100篇优秀党建论文,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掀起了学习教育热潮。“100名播音员主持人讲党史微视频”集合总台主持人资源、内容创作和传播平台的“三大优势”,颇具“新意”和“看点”。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由“四个一百”延伸而来,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更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

  活动现场,上百名党员济济一堂,呈醒目的数字“100”造型,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相关领导分别向4位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 

  在经典诵读环节,新闻中心主持人林溪与大家共同分享党史故事《“六女上坝”——塞罕坝精神》,讲述了河北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的动人故事。林溪的讲述情真意切、感人肺腑,现场党员同志无不为之动容。 

  新闻中心主持人海霞、王言,财经节目中心主持人高博,文艺节目中心主持人寅子,社教节目中心主持人石琼璘,港澳台节目中心主持人陈星,华语环球节目中心主持人纪萌,一同现场演绎广播剧《红岩》,声情并茂地展现了解放战争时期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共产党人不折不挠、宁死不屈,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红岩精神”。歌唱家王丽达现场高歌《红梅赞》,舞台上徐徐展开的巨幅红旗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活动尾声,现场百余名党员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铿锵有力的歌声礼赞伟大的党。

  现场答题环节,全体党员以精心设计的“党史问答”形式积极参与互动,并沿着“红色路线”徒步行进。通过“重走百年奋斗路”,重温百年党史上的18个重要历史节点和瞬间,进一步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更好汲取矢志奋斗的智慧和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学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催人奋进。参与活动的党员代表纷纷表示,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此次主题党日以歌咏志、以声抒怀、以剧激情,充分展示了总台党员昂扬向上、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党旗指引下,充分发挥总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进一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不懈奋斗,以总台人的担当作为和实干实绩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初心百年 一心向党”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聚力前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