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闪亮丨春光不负赶路人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5月19日 10:32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5月19日 10: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为传承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代表的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员工建设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使命感、责任感,日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事局、国际交流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党史知识 传承五四精神”知识竞赛活动。

  午后的暖阳洒在一张张年轻生动的脸上,他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充满着青春正能量。“我会,我会!抢答!”“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急促的抢答声、优美的歌声,以及妙语连珠的精彩回答,让竞赛现场热火朝天,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人事局党委、国际交流局直属党总支部高度重视青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从目标设定、活动流程、规则设计到考题甄选、选手组队、活动彩排都给予悉心指导,要求此次活动要突出青年特点,培养团队精神和竞争意识,引导两局青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此次比赛设有“稳扎稳打”“兵贵神速”“听歌识曲”“最后一搏”四个环节。20多名选手通过提前抽签随机分成4支参赛队。赛前,各队明确分工、制定口号、积极备赛,利用工余时间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比赛中,选手们抱着“敢战必赢”的心态,沉着应对。在“稳扎稳打”“兵贵神速”两项必答环节,各个选手思路清晰、逻辑严谨、表现亮眼;在“听歌识曲”“最后一搏”两项抢答环节中,各队预设策略、斗智斗勇,把比赛氛围推至高潮,青春的热情燃爆全场!比赛几度胶着,经过两轮加时赛才终见分晓,4支参赛队分获“王者之师”“智勇双全”“精诚奋进”“逆风不败”奖,充分展示和检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党史的高涨热情及学习成果!

  本次竞赛活动以传承红色精神为本,以创新为要,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有益探索。首先,队制创新。以抽签方式组成参赛队,打破了往往以部门的“较量”模式,既增进了两局青年之间的情感交流,又促进了理论学习的互动融合;其次,内容创新。有针对性地选取党史中与青年工作、宣传工作、业务工作相关的知识点,增强了知识竞赛与业务工作的贴近性,鼓励青年选手把握好学习党史、开阔视野、增强本领的内在联系和现实意义,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第三,规则创新。从青年人的兴趣特点出发,特别设置“友谊的橄榄枝”“命运的轮盘”等特色道具,实现“两队结盟”“场外求助”“置换分数”,有效增强了党史竞赛的趣味性、互动性。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促使大家通过系统学习,将脑海中原有的一颗颗珍珠般的历史事件有机地串联在一起,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成功是历史必然,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同时,也加强了两部门青年员工之间的交流共享,实现了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现场观众认为,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走新走实,形式活泼、内容贴近。在两个多小时的比赛中,我们每一分钟都在跟着选手的答题节奏走,也在考验自己对党史的掌握程度。我们要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深化党史寻根之旅,通过学习,明白我们为什么出发、从哪里出发,保持理论清醒、政治坚定,牢记使命担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引导青年员工学出视野格局,学出能力底气,学出勇气责任,以澎湃的青春力量,在总台建设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书写华章!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青春闪亮丨春光不负赶路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