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闪亮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5月08日 10:11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5月08日 10: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举办“百年青春 榜样力量”主题团日活动,开展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导和激励青年人肩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活动,汲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磅礴伟力,激发青年同志的时代担当和爱党爱国热情。

  总台文艺节目中心等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以及专兼职党务工作者、青年工作者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了高校青年理论工作者、国家重大工程亲历者作了主题宣讲与互动交流。

  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东和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博士马仁杰分别作了题为《恰是风华正茂》和《探寻古蜀文明》的主题宣讲报告,旨在激发青年人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拼搏精神。

  在“沙龙论坛”环节中,主持人任鲁豫和访谈嘉宾们一起,围绕“新时代青年”“红色精神传承”等话题畅谈交流。在文艺节目中心青年干部代表邹为看来,提到“创新”,最重要的是把握时代性,抓住时代特点融入文艺节目创作。总台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就是要结合青年人喜欢的元素,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提供一个展现青春风采、青春榜样的舞台。

  国家航天局探月工程青年突击队代表侯军表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在航天人的心中,永远怀揣着梦想和情怀,十年如一日只为国家的航空航天事业发展不懈奋斗,要继承发扬好老一辈航天人传承下来的“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

  总台团委代表刘晓雪说,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初,总台所有赴一线报道人员中,有60%是35岁以下的青年,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学生代表陈颂将当代学子在乡村振兴这件事上所具备的品质总结为:“既能仰望星空,又能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就是既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又能脚踏实地扎根基层,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演员扎西顿珠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要用心用情用功为人民创作出好的作品,身体力行坚守职业理想,把那些点点滴滴的感人故事创作成为具有正能量的文艺作品奉献给广大观众。

  青春的歌声最嘹亮。一首由扎西顿珠演唱的《故乡的云》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在之后的“青年互动”环节中,文艺节目中心青年代表和“华彩少年”选手代表也纷纷怀着激动的心情演唱了经典红色歌曲。

  百年党史浸润心田。在“青年畅想青年说”环节中,文艺节目中心青年代表等结合工作和生活,分享了学习党史、学习先进青年事迹的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要以实际行动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在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发展建设中,在总台推进媒体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勇挑重担,再攀高峰,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壮丽篇章。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未来,我们总台年轻人争当建设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创新者、推进者、贡献者,努力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青春有我·以歌明志

  青春畅想·青年说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青春闪亮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