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发布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9—2020年度数据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01日 09:21
央视网 | 2020年09月01日 09: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6日,财经节目中心全媒体发布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9—2020年度“中国美好生活指数”及“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作为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民生感受型调查,本次调查由总台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共同推出,通过邮递员入户和与航空公司合作方式发放13万份调查问卷,回收率达96%以上,创造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开办十四年来新高。本年度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以“时代出卷,人民阅卷”为核心,以“人民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为基础价值指导,将以往针对百姓生活感受数据的综合性发布,调整升级为“美好生活城市”的核心发布,通过“百姓眼中的十大美好生活城市”“百姓眼中的十大活力城市”“年轻人眼中的美好生活城市”“熟龄群体眼中的美好生活城市”四个榜单,立体呈现百姓眼中的美好生活城市,用百姓自己的感受描绘中国人的美好生活。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财经中心发布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9—2020年度数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