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召开民族中心干部宣布会议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15日 12:15
央视网 | 2020年01月15日 12: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月6日,总台召开民族中心干部宣布会议,宣布总台党组决定:任命刘晓龙同志兼任民族中心主任。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主持会议,并宣读总台党组决定。总台编务会议成员李挺、黄传芳参加会议,刘晓龙作表态发言。

  慎海雄指出,民族中心成立以来,坚持开拓创新与队伍建设并重,落实总台高质量发展要求,4套广播频率和5种民族语言网站完成全新改版,进一步开辟民族宣传工作新局面,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积极作为、成绩显著。这次干部任职,是总台党组从总台工作大局出发,报经上级机关备案批准,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刘晓龙同志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强,管理经验丰富,具有新闻业务、行政管理等多岗位工作经验,对广播电视特别是民族宣传领域全媒体传播格局发展也有较为深入的思考。希望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组决定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全力支持刘晓龙同志工作。

  慎海雄强调,这次民族语言节目中心干部任职,是总台民族宣传工作一个新的起点。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谈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党和国家的声音最快速、最权威、最准确、最有效地传播到民族地区千家万户。二要强化责任意识,抓好自身建设,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切实做好表率。必须坚持好民主集中制,深入落实“三重一大”和“一岗双责”等各项制度,提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民族政策,旗帜鲜明地同分裂势力、敌对势力展开针锋相对的斗争,关键时刻、关键节点,敢于发声、勇于亮剑。班子成员既要发挥各自优势,各尽所能,又要互相学习,相互补台,形成合力,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开创民族宣传新格局。坚持以领袖的高度就是宣传报道追求的高度为标准,强化民族语言宣传的喉舌功能,确保正确舆论导向。将总台丰富资源和民族语言翻译优势相结合,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民族语言宣传阵地上的最强音。立足总台“5G+4K/8K+AI”战略布局,大力拓展新媒体业务。打造高效传播、自主可控的移动传播矩阵,不断向对象地区拓展,扩大民族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实效性。

  刘晓龙在发言中表示,感谢总台党组的信任,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和民族中心的同志们一道,在总台党组的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万众一心加油干,为总台建设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作出新贡献。

编辑:陈欣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召开民族中心干部宣布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