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时政新闻中心成立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27日 21:28
央视网 | 2019年11月27日 21: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1月2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时政新闻中心成立大会。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主持成立大会,并宣读《关于成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时政新闻中心的决定》。总台相关领导李挺、刘晓龙、任谦出席。

  慎海雄表示,作为总台新闻中心下设的二级事业部门,成立时政新闻中心,是总台强化时政新闻报道和融媒体传播的重大部署,是总台机构改革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标志。时政新闻中心整合原中央三台时政报道力量,是总台新闻报道的第一梯队,是总台融合传播的第一抓手,是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领袖风采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飞入寻常百姓家”的第一窗口,是坚持以领袖的高度就是宣传报道追求的高度为标准的第一阵地。

  第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家办台的“时政标杆”。时政新闻,首先是姓党,政治导向必须时时刻刻摆在第一位。时政新闻中心要在讲政治上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把讲政治融入全体员工的血液之中。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尤其是要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明确内涵和要求。要站在政治家办台的高度,打造中国传媒领域的时政新闻标杆。提高责任意识、危机意识、风险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安全播出的底线。

  第二,用专业能力讲政治,追求最高标准,建设“时政质量”。时政新闻中心要以传播效果为导向,用专业方式讲政治,用专业水准引领新闻舆论。要以努力创作出与人民领袖崇高形象相匹配、无愧于伟大时代和历史、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时政报道精品为目标,注重新闻性、艺术性、思想性,推进全平台、全样态、全手段、全媒体传播。要追求高质量发展,以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专业精神,为时代立传,为国家留史。要充分尊重电视传播规律,用生动鲜活的电视语言讲好新时代中国领导人的故事,提升领袖报道的传播力、感染力。

  第三,全力推进融媒体发展,打造新媒体传播的“时政气象”。中国的时政新媒体产品必须有大国气质,总台的时政新媒体产品必须有总台气场。时政新闻中心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台网并重、先网后台、移动优先”,善创新、放得开、把得稳。重大时政报道要坚持深度融合,一体策划、一体调度、一体实施,发挥1+1+1>3效应,推动机构改革真正产生“化学反应”。要围绕总台“5G+4K/8K+AI”战略,做到全媒体产品丰富、全媒体思维活跃、全平台传播势头旺盛,成为中央主流媒体打造“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的成功范例。

  第四,从严管理,加强队伍建设,锻造“时政铁军”。时政新闻中心要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加强队伍建设。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抓好建章立制和反腐败工作,严字当头、正风肃纪。要严格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把住政治关、导向关、人员关,以过硬的政治水准做好时政报道工作。要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能力强、专业素养优、工作作风好的时政报道队伍,锤炼过硬的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尤其要注重年轻记者的培养。要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打造靠得住、拉得出、打得赢的“时政铁军”。

  慎海雄要求总台各职能部门、各相关机构全力支持时政新闻中心的工作,要建立时政报道统筹机制,尤其是要全力保障重大主题报道精心筹划、精细实施、精彩呈现。新闻中心要加强对时政新闻中心工作的指导。要树立“全台一盘棋”的思想,集中总台优势资源,全力以赴做好时政新闻报道,为建设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贡献力量。

  时政新闻中心召集人申勇汇报了筹备工作。总台总编室、人事局、机关纪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时政新闻中心成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