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央电视台 | 2019年09月06日 18:24
中央电视台 | 2019年09月06日 18: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8月2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和“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陈凤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原三台分党组成员赵子忠、赵忠颖、胡邦胜、袁正明、薛继军、李挺、朱彤、黄传芳、刘晓龙、王文俊参加会议。中央第十五指导组成员李涛、王梅、赵芳到会指导。原三台非分党组成员的台领导,总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总台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总台党组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制定完善方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进行研究安排,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慎海雄代表总台党组进行检视剖析,并作个人检视剖析。与会同志分别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与会同志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既诚恳地指出对方的问题和不足,又帮助提出改进的建议和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陈凤翔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总台党组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确理解中央要求,准备工作扎实充分,问题剖析深刻,整改思路清晰,班子成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陈凤翔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二要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力求实效。三要运用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四要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用初心意识和使命担当推动总台工作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慎海雄表示,陈凤翔同志对总台党组在深化学习中不断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政治觉悟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指出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后需要进一步整改的重点任务,总台党组要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用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的成果彰显主题教育的成效,不辜负党中央信任和群众期待。

  慎海雄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于推动总台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总台各级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具有重要意义。总台党组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自觉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中国70华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要把“两个维护”放在首位,既体现高度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又有坚决的维护定力和能力,扛起政治责任。要坚定政治信仰,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表对标,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表对标,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坚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要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标杆、作表率。三要勇于担当担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引领和基本遵循,全面对表对标,切实担当尽责,着力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落地落实。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把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办得更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要履行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强化廉洁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准则。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监督管理,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要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和一抓到底的韧劲,推动整改举措完成到位。要对照任务清单细化工作举措,倒排工期进度,一项一项抓整改。要压实整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跟踪督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陈欣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