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离退休干部局成立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8月14日 19:14
央视网 | 2019年08月14日 19: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8月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离退休干部局正式成立。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主持会议并宣读总台党组《关于成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离退休干部局的决定》。央视纪检组组长黄传芳参加大会。

  慎海雄强调,离退休干部是总台的宝贵财富,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总台义不容辞的职责。一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治方向。要加强自身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总台工作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深入细致地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政治引领、政治教育、政治学习,实现离退休干部学习教育全覆盖、常态化。要切实把好选人用人关,让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作风过硬的同志到离退休干部局工作,选好配强工作力量。二要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机制,凝聚和激发离退休干部正能量。要做好制度对接,确保中央各项政策更精准、更有效地落实在离退休干部身上。要完善离退休干部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办好老年活动中心,创办老年大学,丰富文体活动,创造良好条件,提升离退休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激发离退休干部关心总台发展的热情,引导他们为推动总台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提升服务水平。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只要符合规定,为老同志服务再多也不为过。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坚持以人为本,关心照顾好离退休干部生活,解决实际困难,真正做到“细致入微”“无微不至”,让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总台离退休干部局筹备组召集人牛道斌汇报离退休干部局组建工作方案。离退休干部局下设综合处、党务工作处、生活保障一处、生活保障二处、文体活动一处、文体活动二处。原三台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和央广地方记者中心处以上干部及部分业务骨干10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        

编辑:陈欣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离退休干部局成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