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6月13日 20:03
央视网 | 2019年06月13日 20: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6月10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作动员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陈凤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慎海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总台作为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总体安排,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题教育在第一批进行,从今年6月开始到8月底基本完成。

  慎海雄强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要求,开展好总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从思想引领看,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实际行动;从党的建设看,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从使命任务看,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总台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二要聚焦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确保各项工作取得预期效果。三要紧密结合实际,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抓紧抓实抓好。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抓好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在抓好调查研究上求深入;认真对标对表,在抓好检视问题上见真章;敢于较真碰硬,在抓好整改落实上谋实效。四要做好宣传引导,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聚焦主题主线,唱响时代强音;聚焦正面宣传,形成报道声势;聚焦舆论引导,做好监督报道。五要强化统筹兼顾,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正确处理好突出重点与全员参与的关系、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关系、主题教育与推动工作的关系。六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指导,严格监督考核,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

  陈凤翔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落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总台党组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研究制定本单位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聚焦主责主业,紧扣工作实际,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有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良好开端。陈凤翔指出,中央指导组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指导督促总台党组及各级党组织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总台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副组长杨文明,中央第十五指导组成员;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原三台领导班子成员,总台各中心(室)、频道、频率、台属单位负责人,总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处以上干部,各中心(室)、频道、频率、台属单位专兼职党务干部参加会议。在京各单位其他党员领导干部通过闭路电视集中收看会议直播,各地方记者站、工作室党员干部在驻地,通过视频会议系统集中收看会议直播。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