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频道重点报道汶川地震十周年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5月14日 15:27
央视网 | 2018年05月14日 15: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央视新闻中心、中文国际频道、社会与法频道、外语频道等多层面报道“5•12”汶川地震十周年。

  新闻中心推出原创微视频《十年,致你的一封信》,记者走访汶川地震重灾区,途经成都、映秀、汶川、北川等7个县市,横跨300余公里,探访6个地震亲历者,通过地震亲历者写信、读信的方式,表达纪念和哀思,讲述灾后重建和当下生活。截至5月11日,微视频在“央视新闻”新媒体平台观看量超300万。

  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5月10日起推出五集特别节目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围绕当地基础设施重建、经济发展、文物保护、少数民族聚居等,全面反映新汶川新面貌;《走遍中国》推出三集系列片《崛起》,从北川震后生态修复、新北川中学建设、地震预警研究三个层面讲述北川震后十年的变化。

  社会与法频道一是推出四集纪录片《十年了,你在哪里》,跟踪记录汶川地震中幸存的四个典型人物及其家庭在十年里经历的变化,用影像梳理记忆,解读信念与希望,诠释灾区人民勇敢顽强、奋发进取的不屈精神。二是播出《四川依旧美丽》《重新》等专题节目,通过讲述灾区公安、救援等队伍的感人故事,展现灾区公安、救援工作十年来的新发展、新变化,提升群众在面对灾难时的自救意识与能力。三是在纪念日期间编排救援主题栏目剧《烈火雄心》。

  法语频道和法国第一电视集团(TF1)所属USHUAIA TV频道于5月12日同步播出中法合拍纪录片《云朵上的民族》,以国际视角讲述中国古老民族遭遇特大自然灾害后的智慧、勇气和坚毅,记录古老文化面对现代城市进程时的坚守、冲突与妥协。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频道重点报道汶川地震十周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