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频道聚焦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4月09日 16:48
央视网 | 2018年04月09日 16: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应邀出席论坛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主旨演讲,中央电视台新闻、财经、中文国际、外语频道及时跟进报道。

  新闻频道一是深度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的重要论述。《新闻联播》头条播出《努力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开放》,紧扣论坛主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阐明中国正在更高层次上全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并给世界经济注入新的力量和希望。时政微视频《习近平的海南情缘》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的足迹为主线,以音乐、同期、字幕搭建叙事脉络,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思想,体现他与海南的情缘,视频推出不到40个小时,全网推送阅读量近4000万。二是配合报道内容丰富。系列报道《潮起海之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发展的重要指示展开,选取三沙市生态环境保护、三亚市打造海绵城市等典型案例,以小见大,生动讲述海南发展故事。特别报道《博鳌潮声》首次启用航拍开篇,围绕“感受博鳌智慧 倾听中国声音”主题展开讨论。三是“央视新闻”新媒体联动央广和国际台进行融合传播。移动直播《况且况且游海南》、H5小游戏《跨越海之南》《央视新闻邀你到天涯海角 爱唱万泉河》等新媒体产品,在央广新闻客户端、国际在线客户端等同步推送。

  财经频道挂标“聚焦2018博鳌亚洲论坛”,推出权威专业、形态丰富的报道矩阵。一是打造“博鳌之夜”特别直播节目,以“改革开放四十年”“改革开放新格局”“亚洲及世界引擎新活力”三个版块结构全篇,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继续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二是与大会组织方深化合作。与论坛秘书处共同举办“新时代 新征程——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视觉展”,展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成就、生动故事和重大意义。《对话》栏目“国企改革的新路径”“中国城镇化的城市群模式”论坛和国际组策划录制的青年领袖圆桌会议“看见时间的刻度”,均被列入官方议程。三是“央视财经”新媒体加大网络视频移动直播、微视频和原创稿件发布,在对重要论坛进行小屏直播的同时,将推出“大咖在博鳌”“记者看博鳌”等自制采访,对论坛进行多渠道可视化传播。

  中文国际频道创新打造《中国新闻》特别版块“直通博鳌”,囊括直播连线、动态报道、记者观察、新媒体播报等多种形式,及时、准确、深度解读会议成果和中方的倡议及主张;强化新媒体原创,策划《字说博鳌》《行走博鳌》系列产品,以轻松活泼的语态解读博鳌的方方面面;突出外宣特色,推出《全球智库看中国》,连线全球各地的智库专家,对论坛热点进行积极评价。

  英语频道在《环球瞭望》《全球财经》《今日亚洲》等重点新闻栏目设置“博鳌2018:开启未来新征程”特别版块,以“开放创新 驱动未来”为主线,通过对接博鳌前方演播室、现场记者和嘉宾连线、配合报道等方式,聚焦“开放”“创新”“改革”“全球化”“一带一路”等2018年论坛关键词。

  西语频道开设《直通博鳌》版块,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在亚洲的成功与经验、中国如何与世界俱进等内容推出《未来已来》《一带一路为亚洲加速》《改革开放40年—中国与世界》等报道;在新媒体平台推出系列移动直播《探访博鳌》、微视频《印象博鳌》《对话博鳌》等。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频道聚焦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