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全方位提升“一带一路”论坛报道热度

来源:央视网 | 2017年05月08日 11:57
央视网 | 2017年05月08日 11: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北京举行,中央电视台连日来不断加大报道力度,持续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重点投放多个系列主题报道。《新闻联播》等新闻栏目围绕“一带一路•合作共赢”主题,推出“我和一带一路”、“航拍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海上丝路航海日记”等主题报道,多角度呈现“一带一路”战略新实践。二是呈现多层次声音。《“一带一路”大使观》系列报道采访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捷克等12个国家的驻华大使,阐述他们对“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三年多来的评价与期待。《我和一带一路》选取中欧班列波兰货运枢纽、英国曼彻斯特空港城等“一带一路”建设典型项目和场景,采访相关人物讲述“一带一路”建设愿景。三是呈现“一带一路”建设成果。调动海外10多个记者站,关注喀喇昆仑公路、瓜达尔港等重大建设项目,生动体现这些项目在促进合作共赢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系列报道《合作共赢•民心相通》展现“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情况。四是“央视新闻”新媒体持续推出移动直播《一带一路正直播》,目前已完成13场,总触达人数超2000万。央视新闻移动网设立专题,多家矩阵号持续推出微视频报道。外语频道新媒体多平台发布升级版明星互动品牌《问中国—企业家的机遇浪潮》系列,邀请农业、能源、工业等多领域代表,畅谈“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全方位提升“一带一路”论坛报道热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