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两会报道特色鲜明亮点频现

来源:央视网 | 2017年03月16日 15:09
央视网 | 2017年03月16日 15: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两会期间,央视积极创新报道形式,各项报道出新出彩,亮点不断。

  一是创新直播编排和画面呈现,突出主题主线报道。《新闻联播》推出《我与总书记议国是》《代表委员议政建言》系列报道和“三严三实”三周年报道、全国政协开闭幕式特写等报道,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梳理全国政协、人大一年来的工作成果,报道现场感强,采访深入到位。二是注重呈现基层代表委员声音。《履职成绩单》《两会1+1》《会聚港澳台》等节目立足履职背后故事,展现代表委员履职成果,反映百姓心声,精准传递两会新闻动态。三是加强对外传播。外语频道通过西方受众视角,运用西方观众熟悉的概念,展现中国政治特色,点评深入浅出,突出对中国政治问题的解读深度。四是融媒体传播效果好。截至目前,央视网在脸书、优兔等平台重点发布《习总书记“下团组”漫评》《幸福像花儿一样》等视频帖文共计29条,总浏览量超591万次,独立浏览用户超416.4万人,微博话题“两会微表情”阅读量达7.7亿次。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两会报道特色鲜明亮点频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