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向全球成功播出

来源:央视网 | 2017年02月04日 14:52
央视网 | 2017年02月04日 14: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月27日(农历除夕),2017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通过央视综合、综艺、中文国际、军事•农业、少儿频道,全国180家电视频道,央视网、CCTV手机电视、IP电视、中国电视长城平台向全球同步播出。

  据统计,海内外收视与互动观众总规模超过10.8亿。春晚多屏直播收视率达31.46%,全国电视直播收视率达30.88%,总收视份额为78.72%,央视并机总收视率为17.64%,同比提高0.48个百分点。在网络上观看春晚直播的用户达1.52亿人,同比增长10%,总体视频收视次数达2.3亿人次,直播最高同时在线1795万人,直播收视时长为9009万小时。

  晚会坚持“方向性、文化性、艺术性”,贯穿中国道路、中国梦、“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发展理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主线,以“大美中国梦、金鸡报春来”为主题,设置上海、广西桂林、四川凉山、黑龙江哈尔滨四个分会场,设计《欢乐中国年》《奋进中国人》《温暖中国情》《大美中国梦》四大内容板块。一是贯穿主题主线,把中国梦、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和十八届六中全会、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等重大主题,融入平实的歌词、动听的旋律和背景视频中,突出年度国家记忆。同时,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蕴含在主、分会场歌舞节目中。二是巧妙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决胜小康、民族团结、传统文化、家教家风、关爱老人、青春励志、年俗年味、讽刺不良现象、打击诈骗犯罪等题材内容,融入到语言类节目的妙趣横生和歌舞节目的赏心悦目中。三是创新设计海外华人过年“快闪”行动,彰显中华文化的国际魅力。同时,通过公益广告和“中华福”名家书法展示,表达中华儿女共同的文化情感。四是创新技术应用,增强观演互动。在春晚中首次引入VR(虚拟现实)技术,提供更全面的观看角度。增加演播室表演面积、扩大观众容量,连通观演场域,引入新媒体互动直播,营造春晚场内场外、现场演员观众同歌共舞、其乐融融的联欢气氛。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向全球成功播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